Saturday, August 1, 2009

哀傷的淚水

-->
今晚聆聽Vienna Teng唱的綠島小夜曲,
一開始就覺得滿好聽的。聽了幾遍後,竟然有種哀傷感,淚水就流下來。
我看電視會哭,看影片會哭,聽音樂會哭,可是對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很少哭。
記得2002年剛還俗,年底初到印度Poona Osho International Resort時,參加了Born Again團體。 為期一週,每天二小時。在這二小時中,隨意你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原則就是不能傷害別人和傷害自己。
我記得每天的那二小時,我就是一個人全然地活在自己的世界,好像週遭環境完全不存在似地,唱著歌,一遍又一遍,一首換過一首,走著唱著,眼淚直流。然後唱到哭到一個段落,身體隨意舞動著。那七天的每天二小時, 就是這樣子渡過。
幾次我哭到幾乎斷腸嘶竭,我想可能對別人有些干擾。因為有次大夥兒玩在一起,我還是唱自己的歌,就在大家來到最高點歡呼圍圈時,我突然間無法制止的大聲痛哭起來跪在地上,彷彿幾世紀的哀傷,數千年的痛苦全部湧現,而在旁歡樂的有些人似乎想過來幫我什麼。那次哭完,真覺得痛快,身心舒暢。
後來200310月到義大利參加Energy Reading Training Group,有一次的Guided Meditation當中,我竟然毫無來由地有種哀傷感,大哭起來。我非常驚訝,以為所有的哀傷已經在2002年那次的Born Again團體時流瀉完畢,可是事實顯然不是如此。
在當中我似乎了解到,生命的哀傷不是只有此生此世的哀傷,還有一層又一層的生生世世的哀傷。或許此生的哀傷已經傾流而去,深層過去世的哀傷仍然在那裡啊。只要某種情境觸動了那哀傷,這能量就又會顯現出來。


綠島小夜曲 Vienna 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