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關於蘇非部落格

 


能夠見到Sufi部落格的出現,
先要感謝一位友人C如果不是這位友人C的因緣,不會有這文字部落格面世
200211月還俗後,有不少人要我寫出我的出家生活到還俗的種種歷程,我卻一直沒有動筆,有的只是隨著當下因緣,和對方說起過往的生命歷程。
或許是,自從2002年在緬甸的8個月密集禪修之後,對於文字閱讀書寫已覺相當疏遠,對於要用語言或文字去詮釋或表達什麼或給予什麼樣的名字,已經頗有距離文字是相當頭腦的工作,禪修是對自己身心生命的直接體驗,跳脫了文字的世界;經歷了這種於五尺之軀內直接經驗的過程,初體驗到寂靜之後,文字,有時候甚至語言,對我而言就變得很多餘感覺文字是已經經過演繹的東西,像是隔了一層,無法直接觸及生命的最本質核心。
Deepak早在三年多前就要我成立自己的網站,此後三不五時總要提醒我一番,什麼時候弄弄妳自己的網站啊?妳已經有那麼多年的訓練和經驗,又有那麼多的愛要分享,不要只是私底下接接個案而已啊,有個網站讓人們有機會透過妳,接受來自存在的愛的沐浴與祝福啊。我生性喜歡獨處,喜歡當隱形人(invisible),也樂在其中加上長久以來我內在有部分仍處於寂靜無為的狀態,沒什麼欲望要去弄個什麼東西,就只是看著自己與伴侶相互支持,生活在世間。很多事情的發生是需要水到渠成,自然流出
Deepak和我時而談到死亡,雖然他總認為他的身體一定比我早離開這世間,我總會調侃他,生命之無常,誰曉得誰會先走。常常我們二人之間就這樣就著死亡話題說說笑笑起來,彷彿死亡是個無始以來的老朋友,隨時要去會面。值此2012年議題大發燒之際,死亡與重生那麼貼近在眼前,Sufi部落格在這種時刻下出現,是有點感覺來自內心深處與遠方的呼喚。不是我揹負著什麼使命要去完成,只不過是整體生命流中的一個拼圖需要放上去,那麼我就可以繼續下個旅程
去年開始,我生命中忽然出現許多金牛座人。精確點說,應該回溯到2007年底,那時首次接觸到我生命中以往沒有的金牛人,這對我很是新鮮事。此後就彷彿常常有因緣遇到金牛人今年5月底Deepak的友人夫婦來訪巴里,在我們家住了10天,他們二人就都是金牛人。金牛人紮根於地,相當感官生活的特質,讓我印象深刻這些看似偶然的巧遇,可又相當時間同步性(Synchronicity或許我的意識頭腦一時還無法理解當中的含意,內在深處又似乎隱約知道存在透過他們傳遞一些訊息給我
Maya(幻相),是用以形容世間是Maya(幻相)。不少人長久以來把世間貶抑成是壞事看待,似乎生命是虛幻不實在的,不如早早解脫這虛幻人生吧,死了最好。我個人以前也落入這樣的迷思我的經驗告訴我,我們來到這世間,不是要去否定這個世間,否定世間就等同是否定生命,就是死亡了。我們來到這世間是要去活這生命的,全然地參與世間,真心的擁抱這世間,同時覺知這世間究竟真正是什麼,因為每個人來到這Maya世間,都帶著存在給你的那份角色,沒有人脫離得了Maya中的那個角色。當時間一到,你完成那角色,你就離開這舞台
Deepak經常說,天上多少靈魂排著長長不見盡頭的隊伍,等著下到人世間,以取得這個身體,好能實際體會這世間感官和意識種種經驗。這是多麼稀有難得的機會啊既然你已經拿到這張票了,好好地享受這趟(人間)旅程吧!(You already got the ticket.  Enjoy the ride.
生活在世間,與人互動溝通當中,脫離不了語言文字。正好與友人C透過文字敘說著個人的生命故事時,一篇篇文章就這樣出來了。
這很像是紀錄著一個平凡的生命如何走入人間,平實地參與著世間。等到有一天,當這身體已經完成它此生的任務,終歸於塵土。當靈魂完成了他此生來到這世間的旅程,他棄下這身體,又遊行到他方世界。這個時候,大可以歡欣慶祝Sufi這個生命的結束,她走過了,她活過了,她繼續著她下一個生命旅程
所以囉,Sufi部落格,一來記下我如是行過的足跡,包括人們常常問我的18年出家生活到還俗,還俗以後的種種,這些就待文思能量自然流出,一一慢慢放上來。透過這樣的記錄,對那些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參與了我生命旅程的人,表達我內在深深的致敬,不管生命彼此相會的過程是喜悅或是痛苦,對我而言都同等重要與珍貴。
如果要我回顧這一生,假設這一生可以從頭再來,要我重新選擇這一生要怎麼過,我仍然毫不猶疑選擇當初曾經走過的所有一切,儘管有些是那麼難堪慘不忍睹讓人不忍回首,我卻沒有欲望想要抹除或改變我生命中已經經驗過的哪一個部分或哪一個階段或哪一個人或哪一件事。所有我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都是我活過的呼吸,走過的腳印,深深刻入身心的印記,是我身心的一部分,我如實接受它們,擁抱它們。如是的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生命中永恆的四位靈性老師:S. N. Goenkaji,Saddhammaransi Sayadaw U Kundala,Mangala與Deepak;他們永遠是我心目中的Number One老師。
另外,透過部落格這方空間,我也慢慢分享個人的所知所學與生命經驗,提供個案或課程的訊息。有緣人,生命某階段剛好需要的人,有著相同生命振動頻率的人,任何無意間踏入這園地的人,……任何人任何人,Sufi部落格是個愛的能量幾何場,讓我們在相遇的際會下,允許生命種種悲歡憂喜苦樂,或者小憩一番,或者什麼也不做,或者就只是安在寧靜無語中,或者聆聽來自內心深處的共鳴,或者啜飲生命清涼之泉,或者品嘗充滿酸甜苦辣潤澀的生命饗宴,或者......或者......盡情舞起生命吧!
SufiBali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