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Magic 123456789

大約三星期前,收到朋友轉寄的小文:

ON 7 AUGUST 2009
AT 12HR 34 MINUTES AND 56 SECONDS ON THE 7TH OF AUGUST THIS YEAR,
THE TIME AND DATE WILL BE
12:34:56 07/08/09
1 2 3 4 5 6 7 8 9
This will never happen in your life again??!!!!

當時接到這轉文時,整個人汗毛豎起,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因為這一天Deepak和我生活在一起五周年紀念日。

我跟Deepak提這件事時,直說這是個神奇時刻。Deepak問說我從哪裡得到這樣的資訊?我說這是朋友轉來的文章,我也不知道出處來自哪裡。然後Deepak說或許我們該做什麼來慶祝那神奇時刻。夠浪漫吧!

其實Deepak和我二人都是最不浪漫的摩羯,每次遇到生日或周年紀念日,每次都說要慶祝一番,卻從來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一定少不了的就是說聲Happy BirthdayHappy Anniversary,加上擁抱親吻一番,就相當快樂滿足。尤其我們二人生日日期相近,常常就是一起慶祝了。

其實所謂慶祝,也不過就是到餐廳用個餐,表示與平常日的不同。周年紀念日方面,20058月在荷蘭,Deepak的好朋友Tom帶我們到外面餐廳用餐。20068月在台灣,住家附近餐館都很吵雜,很自然地就只是待在家裡安靜而溫馨度過這天了。很巧的,從2007年開始,8月都在巴里。今天走出門,路過鄰居友人家門口,Bhagawati還跟我恭喜度過五年了。

至於生日,每次生日Deepak都問我想要什麼東西當禮物?我真的不知道要什麼,因為我已經擁有一切了,還需要什麼呢?每次都只是回答「你快樂就是我想要的禮物」。

2007年底搬來巴里之前,遇上我生日(當然也很接近Deepak生日),Deepak浪漫性情大發,說不管怎樣,這次一定得送我禮物,下午就去外頭逛逛吧。

我們二人都很不擅於逛街買東西,只有在必要買需要的東西時才會逛街。這時候Deepak問我多次,有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東西或想要的東西。走了那麼一陣子,我真的沒有想要什麼東西的欲望。

後來經過一家鐘錶店,我突然想起Deepak已經嘀咕很多次他的手錶戴起來非常不舒服,於是立刻走進去,選了一只手錶,戴進他的手腕測試,哇,超適合的,當場買下來送給Deepak當生日禮物。到現在我們有時想到就會講著這個好玩的故事,「在我的生日時,買他的生日禮物」,然後二人就會心大笑一場。

那麼,Deepak和我怎麼度過今年這神奇的一天呢?

像往常一般,一大早起來見面時就是 Honey, Good Morning.不過今天加上了 Happy Anniversary!我們二人同時提到Magic Moment 123456789,彼此疑問著那時刻要做什麼?很簡單,就來個擁抱!於是我們各自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中午12:34時,Deepak邊走入我的工作室,邊叫著Honey, I'm coming. I'm coming. 到現在仍然不知道這是否真的是神奇時刻,不過那都不重要了。就在我們二人的當下全然相互擁抱中,感覺身體失去重量,整個浮在空中,周遭一切靜止,外在世界消失了,時間停止了,彷彿進入很深很深 很廣闊很廣闊 很遠很遠 的地方,可以隨意跳躍移動飛翔,那實在不是語言可以形容的,如果要用很老套的話來說,就像存在整個合一的感覺。

傍晚時分,我們去了一向我們最愛去的海邊散步。先搭計程車到CangguEco Beach,然後漫步40分鐘往南到Brawa Beach。我們平常習慣是往南走到SeminyakLa Lucciola,散步路程總共90分鐘。但是今天我們打算只走一半路程,停留在Brawa BeachLegon Keraton Hotel用餐,這地方是這片海灘我們去過當中最安靜的餐廳

一邊漫步,一邊揀拾海邊貝殼。走走停停,時而駐足抬頭看著遠方正往下落向海平面的夕陽。隨著興起,時而與Deepak相互擁抱一番。今天真的是很神奇ㄛ,二三次的擁抱中,我的感覺竟然與中午那神奇時刻的擁抱經驗相同……

終於走到Brawa BeachLegon Keraton Hotel,帶著又餓又累的心情往上爬去,懷抱著很快可以飽餐一頓的期待…… 走上階梯,到達頂端,一愣,噢,今天有晚宴在這兒舉辦……。 失望之餘,跟Deepak說,或許我們回家吧!(實在是又餓又累了。)Deepak提議走回頭到Eco Beach用餐,於是我們往回走。(這很不尋常,平常Deepak習慣不走回頭路,我知道此刻他其實也累了,不過為了有種今天是個不一樣日子的感覺,他選擇走回去海灘的另端,至少要再30分鐘的路程)

路途中,我滿腦子想著趕在整個天色完全暗下之前到達Eco Beach,快步地走著。Deepak嘗試仍然牽著我的手一起走路,可是他習慣走在浪濤打濕的海灘邊處,而我習慣走在乾燥的海灘上邊,就放掉了他的手,快步趕路著。Deepak只說了一句話「妳不喜歡走在濕地上」,我還是趕著路。

走了好一陣子,突然注意到Deepak很喘,我猛然住腳,問說您還好嗎,要不要停下休息一會兒。我們停下來,Deepak笑著說:「我知道妳正處在妳的34-10 Channel能量,我現在正忙著,誰都不要來打擾我。」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既覺得不好意思,又覺得好笑,久久不能自已。然後我放慢腳步,與Deepak手牽著手繼續未完的路程。

終於走到Eco Beach,耶!剛好是晚上七點,五年前的今天此時,Deepak和我開始了共同的生命旅程。從今天此刻開始,我們的關係進入第六年

選定了最安靜的一家,伴著近在身旁的湧湧浪濤聲,寧靜的夜晚,清明的星空,安頓人心的徐徐微風,Wow,這真是令人享受陶醉的五周年紀念晚餐。

至於五年前的那一刻是如何開始的?往後再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