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不收徒弟的天王星師父 Eris

Eris (左) Deepak(右)

--> -->
Eris -  A Uranus Guru Who Takes No Followers




自從和Deepak相遇後,他總是引我會見到奇人異士,Eris是其中一位。
Deepak認識Eris是在2000年,在北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Spiti Valley。當時達賴喇嘛在那裡舉行Kala Chakra Dharma Talks & Transmission(時輪金剛法會),Deepak騎著摩托車就上到那海拔五千五百公尺高的Spiti Valley,前往聆聽達賴喇嘛的說法。Eris在那海拔高處開了家義大利餐廳,由此因緣DeepakEris相遇。他們二人彼此相互賞識,相知相惜,很投緣。
Deepak和我20065月在喜馬拉雅山區的Manali Valley住了近三個月吧,有一天Deepak和我上了摩托車前往Manali的另個村落NaggarEris就住那裡。
Eris是義大利人,他在Naggar蓋了五棟房子,非常堅固,防地震。房子很實在,外圍環境非常的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路途不那麼容易到達。交通工具只能行到馬路邊,然後就需要雙腳順著馬路往下走,走一段滿陡的路途,才能到達住處。想像一下,如果你有很多東西或行李,你怎麼去走這條路?(好像天王星人總是要讓自己不那麼容易被人找到,選在難行處,以此保有他們自己的自由空間。)但是一旦到達住處,一切OK。他在四周種了蘋果樹、各類蔬菜和豆類、橄欖樹。還有一隻很巨大很壯的聖博納狗,名叫Bowie
我一見到Bowie,不知怎麼搞的就非常喜歡牠,一向不會跟動物又摸又碰的我,竟然靠著牠又摸又玩的,有時抱著牠緊緊的。可是什麼樣的主人就是什麼樣的狗,Bowie可是非常天王星的,獨來獨往,不喜歡被人又摸又碰,也不喜歡被人黏。所以啦,牠願意讓我這樣靠近的跟牠玩,時間不會很長。Deepak看著我跟Bowie玩,臉上就會浮現笑意,說我就是喜歡大的東西。Bowie就像他,我喜歡Bowie就如同我喜歡他一樣。我聽了哈哈大笑,好像還真對呢。
     
                          

-->
-->
Eris到哪裡,就講那地方的方言。在這裡他講Urdu方言,在Spiti Valley他講那地方的方言......。也因此他能夠在當地非常偏遠處蓋房子,取得印度無限期簽證,因為他結識不少當地地方人,講他們的語言,成為他們的朋友。他還正在蓋另棟新房子,打算賣掉全部六棟房子,大約收費450萬台幣吧



--> -->
他也是經歷生命中各種境遇的人。聽他談話,就讓我想起RaHuman Design創始人。有過深刻寂靜體驗的人,所見真實都相同吧。
他在17 時開始思索生命問題,為了探索生命是否值得一活,開始流浪的生活。從北義大利到南義大利。旅途中,有對夫婦收留他,待了三個月後,繼續他的旅途。來到修道院,待了一段日子,他告訴他們說,你們所說的上帝並不存在,然後離開修道院,繼續他的旅途。這當中,他發現他的Ego是一大問題,所以開始過行乞生活,希望能透過行乞處理他的Ego,就這樣過了一年的行乞生活。
之後來到印度,得了痲瘋病,當地醫師要他立刻離開印度,回義大利去。他還是待在印度的瓦拉那西Vanarasi。當時遇到一位Guruji,給他上黑黏土石膏在整個手上,並要他喝恒河水每天至少四、五公升吧。45天後,他整個人痊癒了。我問他說,恒河水不是很髒嗎?他說是啊。我說那你喝了那麼多恒河水......?他說是啊。
Eris有過三次死亡經驗,18歲在印度的這次是首次死亡經驗。我們沒有機會聽到整個過程,不知道他另外二次的死亡經驗,或許下回有機會再說吧。他說所有的開悟成道不過是Chemistry作用,這點和Ra說的一樣。Ra說,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開悟就發生了。我在印度碰到的人,還有在巴里碰到的一位,他們都不是宗教信仰著,可是他們的一些靈性經驗大抵很類似。所有的禪修努力都只是讓自己的身心做好準備,讓自己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經驗到所謂的開悟。還沒準備好的身心,卻瞥見了宇宙存在的真實,很多情況就是成為世人所謂的發瘋狀態
Eris說了很多他的經驗。他說他從未和其他人分享這些。前陣子以來他一直在寫書。夜晚中,坐在書桌前,拿起筆,自然而然寫起來。他說他是個牛仔,沒受什麼教育,怎麼會寫書?那是種彷彿來自Channel的書寫。寫完後,隔一陣子,他把它們燒了。我問他為什麼把書燒了?他說因為不想傷害任何人。真實是會傷害人的,除非你準備好了。真實一直都在那裡,只要你的身、語、意三者處在和諧狀態,你自然會進入真實之門。人類的頭腦所能承受的有限,就像Manali的電纜只能傳輸一萬一千瓦電流,如果用這電纜傳輸五、六萬瓦的電流,則電纜線必然爆炸。如果電纜承受度能傳輸五、六萬瓦,就沒有問題。當人身心準備好時,就自然能接受真實。
他曾經嘗試把所見和他太太分享,(他太太和他從十八歲時即在印度一起流浪,過著很貧苦的生活好長一段時間,)可是他太太好像還無法承受。Deepak很想讀他寫的書,跟Eris說,如果把書公開,即使很多人受傷害,只要有一人能受益,那就值得了。隔天Eris拿出一本筆記本,說這是幾個月前才寫的,還沒燒掉。結果,他是義大利人,當然是以義大利文書寫,我們當然看不懂了。
曾經有段時間,人們絡繹不絕來到Manali來看他。他跟他們說,大自然美景就在這裡,為什麼不就享受著當前美景?這些人說他們來的主要目的是看他,不是來看美景。所以他請當中一位發起人,既然人們只是來看他,不必整隊人馬大老遠從歐洲跑來這裡,不如安排個聚會在歐洲,讓大家看個夠。
他們安排了三天聚會在義大利,每天晚上九點到凌晨一點。大約四、五百人吧。第一天他讓大家體會天堂之樂,第二天他讓大家體會地獄之苦,第三天他讓大家等待,Waiting Meditation。他沒出現,有人找到他,跟他說大家在等他,他問說等什麼?有個Meeting啊!他問說什麼Meeting?直到十二點他回到聚會場所,剩下十五人在場。他問他們在這裡做什麼?他們說他們沒有在等什麼,就只是大家待在那裡,做他們自己的事。然後他和他們一起待到一點結束。Eris說後來這十五人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
ErisUranus,人們想把他當Guru師父來崇拜追隨,但是他是Uranus person who takes no followers。他不會讓自己落入師徒的圈套中。
他所到之處都在幫忙人。像在印度,他照顧一百多位老人。和他接觸,感覺他的能量很好,很純,很真,很親切。每次聆聽他講話,都覺得是種無比的享受,彷彿叩觸著靈魂深處,整個人被吸引過去,希望他不要停下來。
說每個事物的存在都有其功能。像梵諦岡,很多研究顯示的真實,梵諦岡燒毀這些研究結果,好讓人們過著安定舒服的生活,因為真實往往令人發瘋。梵諦岡的作用就是讓人過著容易舒適的生活。我說老天啊,那人們活在這世界上的功用是什麼呢,既然每個事物有其存在的功用?他說,人進入囚牢中,活在囚牢中,你說有什麼意義呢?我說沒什麼意義。他說是啊,別想這些會活得比較快樂,還是拿綠藥丸吧!然後不知為什麼,淚水一直從我眼中流下。我說我選擇紅藥丸。他說你確定嗎? 我沒說什麼了。可是我內心想著,是啊,我一向選擇紅藥丸。
有關紅藥丸和綠藥丸。在電影Matrix中,如果你選擇綠藥丸,你不會看到真實,你會看到你想要看到的,你會活得快樂。如果你選擇紅藥丸,你會見到真實,但是你會很痛苦。這部電影很棒,有好幾集,大概是三集吧,其隱喻真是棒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