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What if I did do something not right in terms of righteous courage? (2) Spiritual Warrior Forever 永恆的靈性戰士




What if I did do something not right in terms of righteous courage? (2) Spiritual Warrior Forever
永恆的靈性戰士


10-Nov-2010
太多意外事故,又那麼臨近緊貼著生活住處我可以感覺到長久一陣子以來某種暗藏的暴力在這小社區中進行著,雖然我知道那或許不會傷害到我,但是卻很可能會傷到我的至親之人之前已經嚴重傷害到我至親之人的心理,還影響到血壓飆高不下這暗藏伺機而動的暴力,未來是否會傷到他的身體?我真的不知道Deepak要求我,如果他真的發生事情,他要我做一些後續事情

這也是近日好一陣子以來,我強烈懷疑自己沒有道德勇氣,不想淌入任何負面黑暗能量中Deepak如此要求我,以前他就好幾次這種情況下要求我(不同事情,不同情境)當時我都很為難,畢竟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我需要去做他要求我做的後續事情嗎?我的本性大概就放掉了看吧,果然是沒道德勇氣的人有我這樣的伴侶,沒有和Deepak站在同一陣線上

其實,我能做的就是在旁默默支持,還有就是當個事實見證人,可以在需要的時候站出來說明事實如何但是,我沒有辦法和Deepak同時站出來抗爭戰鬥,那真的不是我的個性,我內在沒有那麼大的憤怒和怨恨當我知道此地環境不適合,我就離開了,不會將我的能量放在無謂的抗爭,因為我知道這環境不會因為我的抗爭而有任何改變,何必浪費我的生命在這上面呢

Deepak卻認為,如同童子軍在野外遇到危險之後,他除了自己想辦法脫困之外,也要留下標記危險,那麼後人就不會重蹈覆轍他的行為不過就是如此而已,不讓後人步入相同險境

Deepak常說,愈是善良的人民,愈能忍受不公不義之事,結果反而成就更腐敗邪惡的政府罔顧人民的生存這句話,可以把政府代換成任何團體組織機構社團等等我大概就是如他所說的那種人,就是像我這類所謂善良的人,才使邪惡更加橫行

今天也和Deepak去見了律師基本上就是一個問題而已:到底我們的房子租約等事是否具有任何法律效力?
這個律師諮詢是一星期前Deepak就約了,Deepak某種程度上很期待這次諮詢會帶來某些解決

律師回答,因為所有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完全沒有紙上合約,所以完全沒有任何法律效力。因此我們compound的掌權者隨其所欲更改任何規定,都完全無法律依據,所以我們完全不能做什麼這當中唯一和我們有法律效力關係的是地主屋主,可是我們之間也完全沒有任何紙上租約

到最後,律師終於說出,喔,還有,印尼法律確有一條法律規定,如果有人傷害了你的感覺,你確實可以上法院去控告對方但是你需要有二個證人出庭作證,對方確實傷害到你,傷了你的感情律師說,就為了這個傷害而訴訟,太不值得了,你根本得不到任何東西

律師說了很多話,和我的想法還算一致吧,就是好好照顧好自己,走人,離開這裡,不需要再去惹出一大堆事情Deepak可以盡情去做他的romantic idealism,但是不需要為此付出不必要的代價Idealism is very expensive.

Deepak最後很沮喪,我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次在巴里住處小社區發生的事情,我回憶起來,其實Deepak的反應,不過就是他的個性罷了他就是這麼正直,這麼真實,直接而沒有外交迂迴曲折的手腕,一定會對抗不公不義,他一生都是這麼在做啊

記得我們剛在一起時,20048月,那時他常常逢人就說的是,他想說自己本來就活不久了,已經計畫準備好要回美國一趟從加州開始步行抗議小布希,身上掛著抗議的大招牌,上面寫著布希謀殺者」,然後橫越到華盛頓特區反正他本來就已被診斷心臟病和動脈瘤,所以他會在途中病發而死結果,沒想到接到我的email,他沒有去做那趟抗議步行,就和我在一起了

雖然如此,流著靈性戰士血液的他,從來沒有間斷過對抗不公不義在他對抗的當中,我一直是在他身邊的如果是生活中小事情,我總是自動挺身而出為他戰鬥,像是我們才剛開始在一起生活,在印度,有次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們樓上住家不知道還在做什麼,敲著地板很大聲其實我個人還好,但是我知道Deepak會受不了,於是我就跑到屋外,對著樓上大吼,要他們安靜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對別人大吼,整個身心顫抖,心跳非常快速吼完進屋,跟Deepak說,老天啊,你怎麼能夠常常生氣呢?生氣的感覺很不舒服,你怎麼承受得了那種不舒服呢?

還有一次也是還在印度那時候,附近一家餐廳半夜很吵,歇斯底里的笑謔聲音,在夜裡顯得特別大聲,一陣一陣傳來隔天我陪Deepak過去那餐廳,Deepak當場重現那歇斯底里笑聲,所有餐廳的客人全都望過來,餐廳經理也很莫名不知怎麼回事我跟餐廳經理解釋,你們的員工半夜時,就是發出這樣的聲音,擾人安寧,讓人難以入眠(印度餐廳僱用員工,會提供他們住在餐廳的頂樓

再來最近一次比較大樁的為Deepak挺身出來是,去年老爸來訪巴里,我們一起到海邊走路,然後在一家餐廳坐下休息用餐當時有三位男子在另外一頭的餐桌,陣陣強烈尖銳刺耳大吼說話和謔笑聲,實在無法躲開我們最後放棄點餐,離開了就在Deepak跟餐廳人員很抱歉地說明為什麼他沒辦法待下來用餐時,我人走到三男子餐桌前,對著他們大吼,用我少有僅懂的印尼話,請他們閉嘴 ”Diam”只見他們三人全部愣住,沒反應,瞪著我看我話一說完,也馬上就走了走在路上跟Deepak說我剛剛做了什麼事,他很訝異我竟然跑去那些人面前大吼,說,他們都沒反應,大概是一時之間太錯愕了吧。印尼女性地位之低落,怎麼可能會有一位女子對著幾位男子大吼呢」 

還有數不盡多少類似這樣的故事,我每次都挺身為Deepak戰鬥

但是這次巴里住處小社區事件,我卻沒辦法站出來戰鬥大概是我多少已經知道這是掌權者的遊戲規則,你怎麼可能去撼動呢除非你有足夠資源和支援

也是這次巴里小社區發生的事件,我更清楚,這種為公義而戰是Deepak終其一生都會如此做的事情,我感覺到自己再也無法陪伴他過這樣的生活我內心雖然很內疚,也很有罪惡感,我承認我沒有道德勇氣,但是如果明知那是無謂的抗爭,還是要去做嗎?只是我內心多少哀傷著我沒辦法為Deepak挺身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