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2010農曆新年歲末告別



2011-02-02 Taipei




今天是聖燭節,昨天點了一些蠟燭,
今早又續點了一些很巧的,今年聖燭節這天也是華人的歲末除夕我是不過年不過節的人,卻也在這年終時刻,特別是少有罕見的冷冬(雖然從昨天開始,天氣已經愈來愈好,據說我們要離開台灣的那天,將是陽光普照,氣溫攝氏二十度,不過今天還是有點冷啦),好些人的影像出現在我腦海裡隨著燃燒著的蠟燭,也同時傳送著無盡的感恩,感謝他們陪伴我走過這飄忽變化極速多端的一年


首先,是我至親的伴侶Deepak感謝他在我強烈的冥王星土星天王星三者行運下,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與寬容大量特別在他經歷巴里的不公不義境遇,遭最信賴友人的背叛陷害之際與之後,他仍然一貫地支持我,寬容我長久時日的怠忽人妻之職,讓我去做我個人喜歡做的事情這段時日以來,Deepak和我有很多次很深入的對談,我從沒有想過我能夠和一個24小時天天共同生活的伴侶談得如此透徹與深入而無所迴避很多時候為了不想有衝突,為了想要有平靜,總是選擇沉默但是這招用在和Deepak一起生活,就是行不通Deepak一同生活,只能一切攤開來說這對我是很大的學習,特別是,要等到有定義的情緒達到情緒清晰,等到四分定義的不同四個部分都相互溝通了,還要等到64閘門困惑頭腦中的那些一堆圖案清楚了,又要等到水星摩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跟上了,所有這些加在一起,要能夠清楚表達自己很內在的過程,那可真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很多時候,我常是愣在那裡,反應遲鈍Deepak常會揶揄說,要等我有回應,大概要一輩子時間

是的,冥王星行運走入關係時,所有曾經在關係中不曾去碰觸但卻一直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在這時候會一直浮現出來坦誠真實是唯一上上不二策略如果你無法真實面對一直浮現出來的問題,那麼存在就會大大賞你一巴掌,問題會以更嚴重的情況出現,逼迫你無得閃避如果你不誠實面對問題,只是一而再再而三迴避,那麼很顯然這關係必然走向結束這樣的結束,往往帶著深層的創傷與哀痛如果你誠實面對問題,坦然與伴侶相談,那麼,即使這關係結束,也會是個完美的結束,儘管這不代表著分手沒有任何傷痛,至少在分手過程中自己沒有閃躲,真的是為自己的真實負起責任了如果關係繼續下來了,那將是非常不一樣的關係我們常說的蛻變轉化,就是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所有圍繞著冥王星的功課就是存活和力量,凡是經歷冥王星行運而存活下來的人事物,這樣的人事物已經經過了質變與量變,隨著存活下來而自然流露的力量,都再也不是任何外在事物可以掠奪走那力量是一輩子的力量

前幾天早上起來,坐在陽台上的Deepak看著我,充滿笑意,招招手,說,”Honi.  You are so precious.  We survive from Pluto transit. And we are going to India.”  我笑著說,喔,(Pluto transit)還沒結束呢。」

冥王星行運總是要殺掉什麼東西,我一直感到那很強的力量我,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殺掉各樣人事物之後,那些還能存活下來的人事物,就是我生命中仍然需要的人事物,也是真實所在

一直考慮了頗久時日,或許這次就不跟Deepak去印度了,要不然就是他先去印度,我繼續做我自己的事情一陣子後,再去印度和他相會我詢問了我的Sacral sound許多次,有一部分的我很想繼續待在台灣久些,這個部分的我的Sacral sound是肯定的回應但是,對於不跟Deepak一起去印度這部分,每次的Sacral sound就都很猶豫不定即使就只是Deepak先去一二個月,我之後再去,我的sacral sound都還是相當猶豫不定的聲音後來再以不同方式來問問題,我清楚看到還有一些我需要去完成的功課,雖然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特定事情,不過這印度旅程是我需要去參與經歷的所以諸多轉折下,最後決定就直接和Deepak一起去印度了人生的劇本總是不在你的預期之內

生命中有你想要的,也有你需要的你想要的不一定是你需要的,你需要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人生中很多的痛苦出在這二者巨大的差距如果你需要的東西並不是你想要的,那麼就讓你想要的維持在欲望就好,盡情夢幻著你的欲望,不必一定要讓欲望實現成真如果欲望實現了,那真是意外的驚喜如果欲望沒成真,也安然接受但願我有那樣的智慧,清楚知道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我想要的也願我有如是智慧與勇氣,走在自我靈魂成長的道路上,無有懈怠,永不退轉

也很感謝我的老師Seer在我非常混亂的狀況,還能有位善知識,在我內在這麼脆弱的時候協助我所有我從Seer的課程中學習到的練習,是那麼踏實,可以自行繼續修習,我不再有種被遺棄的孤兒感,真讓人安心

還要感謝短暫相逢一遭的友人,讓我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創造力感覺,很感謝他讓我經驗了這麼極美的過程

感謝Anurag,在她已經決定結束新竹奧修中心時,仍然心繫念著要邀請我與新竹的朋友們結緣,讓我經歷了首遭密集給個案的歷程

感謝一月中旬那五天在新竹的日子,新竹朋友的來相會謝謝你們邀請我進入你們的生命中,共同走過那段時空世界我絕非能言善道口才便給之人,但是我有耐心,也有能力解讀你的圖,而且也願意把我所見到的真實說出來要說服別人去相信什麼,從來不是我辭典中的辭彙對於要去改變別人,我更是興趣缺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說出真實如果因為你接收到了你自己的真實,你的生命因此有所不同,請不要懷疑,那絕對是你自己的力量,我只是一座橋樑我一向的信念是,人們只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感謝M,在百忙動盪不安之中仍然關懷著我的近況,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而我卻無能回應,只因我內在正經歷著連我自己都難以明白與說明的過程請見諒

感謝五月時意外驚豔與珠再度相會多年不見也毫無連繫,就在復興北路高架捷運下的街道上擦身那一剎那,絲毫沒有遲疑的喚了一聲珠,喚回了彷彿久遠又熟悉的回憶感謝珠當場慨然贈與大寶法王的莊嚴照片,更感謝珠整個身心的美麗能量那驚人的美麗邂逅,Deepak與我都難以忘懷,Deepak更是讚賞不已

感謝Tony,帶我們去新竹見了鼎鼎大名的畫家張立曄先生
感謝立曄夫婦慷慨招待,讓我們親睹那充滿著第三脈輪的金黃色系列畫作與第四脈輪的生命綠難忘那金黃色的強大力道,多麼引發著人們內在的力量也感受到生命綠的畫,是多麼無限擴展出去,無所不納的寬廣。最難忘記那天超冷的天氣,如果不是立曄那些充滿生命熱力與活力的畫,真不知道我們如何捱過那日的寒刺呢!

感謝MaggieJaseeJessieMillieJosieEmceeLilian TracyJackieKitFM……你們的關懷我一直都接收到,請接受我的道歉無法一一回應特別要請Jasee見諒,此次回台灣無緣一會

感謝Lilian來巴里時所帶來的驚喜
感謝Millie美麗的花,Deepak很開心地接受下來
感謝Josie端午節特來探望
感謝Alson來台灣出差時,與我們相會
感謝Chun師和Hong師一向的姊妹情誼關懷,每次見面都要給我一些吃的東西帶回來,如同我一直還是個遊子請見諒我此次回台灣都沒和您們連絡
感謝Bindu的柔善體人與大量,在我相當粗糙與魯莽的誤解下,接受了我誠懇的道歉
感謝Pharoah的不計較,在我疏忽而犯的錯誤下,接受了我的道歉與補償
感謝湘晴維君,提供讓我可以去學習的空間湘晴的熱誠溫暖與自然,總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感謝與我一同上課體驗四元素能量的同學們,謝謝你們陪伴我走了這趟旅程。感謝琪慷慨給了我漏掉的CD和功效超好的自製手工皂感謝學藝術治療的鈺,你的敏捷與每每傳神的形容總讓我欣賞不已,坐在你旁邊的我,受到你風趣爽朗能量的滋養甚多
感謝Rita,在我們課程中的一組練習中,讓我經驗到水元素特質的你,如流水流動,我彷彿坐在左右隨流晃動著的小舟上般也謝謝你讓我看到自己彷如風元素超速的特質,這是頗奇怪的,我的本命中風元素最弱,何以與你連結的那一次經驗,你感受到的竟然是瞬間消逝變化極速的風一般
感謝S & R,在你們自身都有著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多事下,仍然持續關懷我,也不斷邀請我哪日能到高雄開始給個案,讓我真是汗顏又感動
感謝Zahir的相會,去年匆匆在台北一見後,原本期待在巴里相會,無奈因緣不巧,竟至我們只能線上連繫
感謝一位陌生水電師父在我多日尋找無方,卻在今日走在街道上時一轉身,瞥見到店家,一走進去,只見坐在椅子上打盹的老闆當我輕輕叫醒他,詢問哪裡有人可以幫忙修理那斷了焊接線的音響時,他先是一臉朦朧樣,後來就說讓他看看是什麼東西,他就這麼一步步地重新焊接了斷線我內心感激之至,卻忘了問,也忘了看店家名字,就離開了

感謝Joyce來電關懷我們在巴里的事與邀約
感謝熱心的Amy,促成了DanannDeepak的相遇
感謝美麗的Danann,帶來這麼多你的學生與Deepak結緣
感謝Dwari的邀約,DeepakOsho Tao中心的工作人員有了初接觸
感謝Bhakti去年來電熱誠邀約,卻逢我近乎停工狀態,完全沒有為Deepak擔任起翻譯職責,以致無法安排此次回台灣的任何課程請見諒
感謝湘晴的邀約,請見諒我的停工狀態,以致等到我們要離開台灣的這時候,也無法安排課程
感謝IdaMandy幫忙找尋Deepak開課的場地
感謝所有香港的朋友,你們對Deepak向來的支持與愛護也要對大家抱歉,很多人來函詢問Deepak何時再到香港開課,由於諸多因緣尚未和合,加上我近幾個月的停工狀況,原本預定今年二月到香港,就等待我們從印度回來時,再安排在香港的課程

感謝北醫陳萍和中醫師,除了專業素養之外,那爽朗幽默的風格,問診親切耐心,還有諸多小孩子的圖畫貼在看診室的牆面上,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感謝柯博仁醫師成功的手術,Deepak至今一切狀況良好
感謝許醫師,那麼熱心與耐心協助Deepak去年術後感染的狀況
感謝陳立群醫師,是感染科醫師中有著很獨特又很專業涵養的看法與做法,也因此協助Deepak術後感染的處理,有明顯的突破
感謝黃醫師讓Deepak經驗到一位對患者病痛敏感關心的台灣牙醫師

感謝Mary Muryn慨贈她的中譯著作Spa Magic,也讓我經驗到最美好的巴里鄰居經驗。永遠記得Mary那帶著閃亮又霧般的眼睛,像是透明的通道,引我進入某種謎樣的世界我們二家的房子就面對面隔著個小小花園,她一年來巴里一或二次,每次都只待個一二個月每次來時,總會到我們家坐坐閒話家常每次一聽到Deepak身體哪裡有恙,就很熱心地主動提供可以為Deepak做什麼樣的療癒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她的一些介紹,才知道她是一位相當資深又有品質的靈療者,跟她接觸,她總是那麼平易近人她在2010年初就已經搬離開我們巴里小社區,雖然那過程有很多來自社區中鄰居希望她搬走所以另人可以遷入的關切,不過她決定搬離是因為她感覺到小社區的磁場頻率已經變了
感謝Dr. Sucipto的細膩與敏感,處理我的一口爛牙,讓我親歷無痛無懼的看牙醫過程在台灣經歷了看牙醫的多次挫敗感經驗之後,讓我對牙醫有些不同觀感
感謝Dr. Tjoke Tde的細心溫柔,在我嚴重的食物中毒,胃腸強烈翻攪痙攣之際,儘快來到,讓我經驗到Homeopathy的溫和不侵入的強烈效力,迅速解脫那極痛
感謝Somadevi的針灸治療,讓我體驗到天使之手觸療了我的身心,療癒過程中見到許多有關我自己的真實
感謝Somnath & Somadevi,還有Frederique,雖然你們基於自身仍然住在巴里的考量而不願意出來作證,但是因為你們的說明親身事例,讓我了解了有關我們巴里住處的真相
感謝巴里住處的社區鄰居們,讓我經歷到信任的最大考驗當我經歷如是事件後,對人的信任仍然能夠絲毫不減,我就知道自己又通過了試驗,可以確認信任是我身上最大的資本

感謝我的父親,永遠給予子女最大的支持
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生活的安頓就是最大的祝福
最後感謝Brian & Lorraine,提供我們這麼一個有著大自然環境又生活方便的住處每天面對著一大片綠樹小丘,見著山嵐緲緲飄過山間,屋下面即是基隆河小支流,水流潺潺,還有白色朱鷺每日飛翔窗外,偶有老鷹來訪,這些真是美極!美極!就在我寫下此文的這時刻,竟然一隻灰白色相間的老鷹滑翔在我眼前,可是他那麼快速,我來不及拍照留下他的蹤影或許他只是要傳遞給我訊息,我們會守護著你,請帶著清晰的覺知,勇敢飛翔,也可以更放鬆些

願一切有情皆有色身安住之所
願一切有情找到安心之處
願一切有情勇敢去愛 勇敢去活
願一切有情勇於做真實的自己 勇於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願一切有情有智慧知道什麼該勇於捨下和什麼該勇於堅持
願一切有情永遠有著美麗的夢想 滋潤著你的生命
願一切有情平安喜樂


201122日 下午3:00 台北


PS. 後記:25日,離開台灣前往印度的前一天,JosieMaggie來訪原以為處在最後衝刺打包清理階段的我會全身心備戰緊繃而無心待客,卻意外地與他們談了許多總是一向一個人獨自走在自我探索的道路上,要等到自己完成了探索,才有可能訴說的我,未料就在當下那時空當中,我的自我探索之門竟然那麼自然地打開著與他們互動起來感謝JM,二位是天使送給我的禮物,讓我看到自己內在其實還很脆弱,你們給了我莫大的溫暖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