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A Dream – My Second Night in Bali 巴里夢之二: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巴里夢之二: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Uluwatu, Bali – Feb 2008

201071日清晨5:35醒過來

又是同樣到巴里的第二個晚上之夢上一次是2008年初剛搬到巴里時,緣於多日整頓打包勞累,也緣於舟車旅途勞頓,第一個晚上通常睡得熟然後第二個晚上就做了個夢,和這巴里房子有關

事隔2年半,這次在離別巴里九個半月之後,從台灣回到巴里住處的第二個晚上,做了很奇怪但非常清楚的夢醒來時是清晨5:35左右,前一晚10:30左右上床睡,不知道這夢有那麼長嗎?感覺上這是個有點長的夢就是了,只是有長到7個小時嗎?好像沒有

是個年少巫師吧,還在學習當中有天見到不義之事,見到一位黑暗能量的人,大概是黑魔法巫師吧,要加害一位這少年巫師相當尊重與敬愛的正直的人或某位好巫師,感覺上好像是他的老師吧這位年少實習巫師當下立即反應是對抗那位壞人,雙手結手印,施出力量對向他第一次好像沒有效,他再做第二次,這下那壞蛋反擊回來,感覺一道強光和力量襲過來,這年少實習巫師似乎知道不敵那力量,但他仍然傾力而為,挺住能量,企圖對抗那邪惡之人

年少實習巫師被強光包圍住,然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他開始飛行,穿越長長的走道,感覺像是中國古代的場景,他好像在找尋他的老師他進入這個房間看,沒有,再進入另個房間看,也沒有,繼續尋找著,都沒有,他有點心急起來了,他老師人到底會在哪裡呢?

在這飛行過程中,剛開始似乎有人看到他,抬頭看著他飛過,有點訝異著可是漸漸地,地上的人們好像不再看見他,那種感覺很奇怪

然後他慢慢發現了自己已經屬於另一個世界,原來他已經死了,先是很驚訝,然後有些許悲傷,不過也似乎只好如此

他發現自己已經死了,所以當他飛翔自如來去,別人都看不到他有一次他飛到一個地方,那是有鏡子的地方,他想從鏡子中看看死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結果有個漂亮女孩走進來,原來那地方是洗手間雖然知道她不會看到他,他也不會佔據空間,新死的他仍然反射動作避開她的身體,盡量慢慢浮升起身體,以騰出更大空間給那女孩沒想到那女孩彷彿知道他的存在,竟然看著他,眼淚直流下來,似乎也示意著他不需要移動

他驚訝的問說,妳看得到我?她點點頭怎麼可能呢?然後她手指著他腹部丹田地方的一塊貼布說,就是這塊貼布讓我認出你來。這女孩仍然一副相當哀傷的表情他很自然地伸出他的手,用手背反覆撫摸著她的臉頰,很疼惜她,很愛憐著她,安慰她,沒關係,一切都ok

然後,他又飛翔而去,似乎在找尋什麼

整個場景像是在中國古代,建築物和人物服裝都是中國古式他繼續找尋他的老師,這間房間找過那間房間,仍然遍尋不著

後來,他飛到一個像是寺院的地方看到佛像,看到佛教護法神韋陀菩薩在右邊,也看到另一護法神伽藍菩薩在左邊,有很多人穿著好像是黑衣的,坐在左邊地方那裡他很高興,飛進去要跟他們一起坐結果,就在他飛進去坐下來之後,伽藍菩薩馬上就離開,眾人看到伽藍菩薩離開,也都跟著離開了,那一瞬間所有光明盡失,一片黑暗他又覺得落寞了

後面,經過一整天動盪,忘記了我一起床時想要記錄下來,寫了一些,實在太多雜事,沒辦法記完,就忘了

只記得,不久我醒了,當下清楚記得所有夢境細節,先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感覺都還很正常,沒有任何不適或不安,內心也相當平靜看看天空,分不清是夜晚或清晨,好像有點要天亮,不過應該還是暗著,看看手機時間,是清晨5:35左右,昨晚是10:30左右上床這個夢非常長,但是不可能長到7個小時

我不知道這是有關巴里這房子的故事,還是我的前世記得在夢中,我似乎身分重疊著,好像我就是那少年實習巫師,可是有好幾次我又像個第三者般,遇到一些情況時,不斷提醒他,你還不要走,你轉過身來看看,你沒看到這部分,你沒看到真相,你可以不用這樣的,看到這部分,你就會明瞭了

沒關係,一切都ok不管那少年是否是我的前世,或是這巴里房子因緣,世間不過真的就是如夢如幻嗎?!

夢醒後,我清醒地繼續躺在床上,感覺上像是對著所有的無形眾生,包括我的前世因緣吧,說著,一切發生的事件皆是當時候當下情境因緣發生的,已經過去,已經結束了,可以繼續往新的旅程走下去,不需要再羈絆在這裡而不得解脫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反覆念誦著這金剛經中有名的偈誦,然後再發送出慈愛能量給所有生命

願一切眾生無有敵意,無有怨害,無有瞋恚,從一切痛苦中解脫出來,究竟安穩,安樂,清涼,自在,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