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How We Met - 記與Deepak相遇


-->Osho Zen Tarot - Innocence

-->Osho Zen Tarot - Harmony

-->
-->How We Met – 記與Deepak相遇




2003416日,當我和一位台灣友人坐在印度PoonaPrem Restaurant吃早午餐時,他指著坐在對面的一個人對我說,真巧啊,我昨晚才跟妳說  “Osho Times”  雜誌上的astrologer就是他,Deepak。很多台灣人給他做過個案,妳要不要給他做個案啊?我望過去,看到一位很有智慧的老人坐在那裡看報紙,當下不加思索,就說好啊,走了過去。跟Deepak約了419日做個案,做完個案隔天我就啟程去北印度喜馬拉雅山脈上的Dharamsala達蘭沙拉。

達蘭沙拉很美,我也碰到很多人,當中也發生一些趣事或驚險事。很奇怪的是,我一直想著Deepak(出現的圖案一直是:一位很有智慧的老人,全身流瀉著白光,整個白色光芒包圍著他的身體),我很困惑,這輩子沒發生過這種事,老想著一個人。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那時做完Deepak的個案之後,就很想找看看是否有人教星象學,達蘭沙拉那地方多的是各種靈性成長團體和個案,可是探詢結果並沒有我覺得喜歡的星象老師。後來想說,既然大家都說Deepak是最棒的astrologer,何不去問他開課呢。

回到Poona,打電話跟Deepak說想跟他學Astrology
我已經多年沒開課了。
那如果是我個人單獨跟你學呢?(言下之意就是很想上他的課就是了)
一個人開課的費用太高,你是出家人(他知道我之前出家),沒有錢付昂貴學費。
後來他想到一個方法,連絡了那些跟他提過想跟他學astrology的人,一二天之內,結果總共有八人,就開了三天課程。(其實當時Deepak有提三天真的太短,不過因為是我發起這個課程,我因為六個月簽證已將到期,沒辦法停留更久,所以就三天課程。就是這三天讓我體驗到Deepak是多麼棒的一位老師。)

我從上課第一天,就跑去買花,帶到課堂上。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是想帶花過去。當我在買花時,旁邊有個英國年輕人問說,花要做什麼的。送給我的老師。他馬上帶著某種笑意說,Oh, you love your teacher。我驚訝地馬上說No。他連續說了三、四次,我也連續回了三、四次No。心裡只覺得這個人怎麼搞的,哪裡牽扯這麼多。

就在第二天下午上課時,突然間發現到自己很喜歡Deepak。我嚇壞了。我的身體變得僵硬不自然,之前可以很自在地擁抱致意,現在再也沒辦法了。第三天課程結束,大家一起到Shriman Restaurant聚餐。Deepak順便送我一程,用摩托車Enfield載我到餐廳。坐在他後面的感覺很奇怪,不過我察覺到我的身心是放鬆愉快的。

到了餐廳之後,其他人還沒到,Deepak去修理他的手機,我在那邊等的時候,陸續有人來了。我似乎很不安,很想離開,然後就逃離了餐廳。隔天早上去跟Deepak拿資料時,他問我為什麼先走了。
因為今天得搭機回台灣,需要整理行李。
我說謊了。我根本沒什麼行李需要整理,我只是很害怕,我喜歡上Deepak了,我不知道再留在餐廳的話,我會出現什麼狀況,只好逃掉。

儘管逃開了,搭機到吉隆坡轉機過夜的那個晚上,我還是想著是否在馬來西亞申請印度簽證,再回印度去,把這件事做個了結。後來覺得算了,如果真的有緣,還是會再碰面。等到一回台北的那個晚上,馬上寫emailDeepak,告訴他我很喜歡他,可是太害羞了,不敢表達。接到了他的回覆,感覺上是很禮貌地回應說他也喜歡我,他正在前往土耳其的旅途中。因為如此,想說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就放下吧。

過了一年又三個月後,覺得我的生命經驗已經讓自己無所遺憾,所有此生我想去經驗的事情都經驗了,此刻要走的話,不會覺得有什麼未竟心願。正在檢查自己的一生時,發現還有一件事情未了,那就是Deepak。在這一年又三個月中,還是常常會想到他。仍然是那個圖案:一位有智慧的老人,全身有著白色光環圍繞著他。幾年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時候我看到了他的Aura。他日後也跟我說,他對我的初見面圖案一直在腦海裡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蹦蹦跳跳能量像個兔子般地雙手在胸前並排晃動著,問他是否可以請他做個案。他也見到了我喜悅的Aura,我當時雖然沒有那樣的外表舉動,但是我只要一高興一喜悅,整個人就自然蹦蹦跳跳起來。

還記得那時和我第二位前男友在一起時,提到我真懷念Deepak,常會想到Deepak。沒想到他馬上反應很生氣,說我怎麼不去找Deepak呢。我還很遲鈍地說,因為我一次只能和一個人交往,沒辦法同時和多人同時有著開放關係,必須要現有關係結束後,身心才能進入下一個關係。其實我當時的心情很單純在分享著對一位很敬愛的人的懷念,而當時提的時候其實在說的是我的第一位前男友。現在想來,真是自己太天真又太遲鈍了。

再回題來說Deepak
從沒對別人有這樣的感覺,我仍然像15 個月以前一樣困惑,到底我是怎麼了。我認為有緣就是會再相遇,決定寫email給他,再表達一次我還是很喜歡他,如果他的回應仍然和以前一樣,我就知道我們之間沒有緣份,可以放下了。我沒有期待和預設他會如何回應,就把一切交給存在。他如果也和我一樣有相同的感覺,我就會去找他。如果只是我個人很喜歡他,我也可以接受,感情的事本來就勉強不來的。不過我確認過了,就可以放下了,繼續走我的人生路。我只是去做一件完成未竟心願的事,那麼當我離開人世間時,就無所遺憾了。

那是20047月底左右吧。寫了emailDeepak,簡要敘說自從20035月上過他的課之後的生活經歷,也問他現在人在哪裡,同時告訴他,我還是很喜歡他,但是仍然太害羞,不敢表達。我收到了他的回函,說他記得我很清楚,現在人在北印度喜馬拉雅山脈上的Manali,接著要回新德里,然後到英國去。他說他也很喜歡我,不過他活不久,如果我們在一起,也只是短暫的日子,同時警告我他是很難一起共同生活的人(意圖勸我打消心意)。我馬上訂了81日往印度的機票,然後寫email給他,我不在乎能在一起多久,即使短暫幾天,我們曾經相愛經歷過,這才重要。然後告訴他81日我就要到新德里了,不知道Manali在哪裡。

直到81日要上飛機前,都沒再收到他的回覆。我內心相當難過,想說還要去印度嗎?也可以延期再去。不過既然機票都買了,日期也訂好了,不想再更改,就去吧。臨上飛機前,我寄了封emailDeepak,認為他沒有回覆,代表不想和我交往,雖然我很傷心難過,不過至少我清楚了。一向獨自旅遊來去的我,想來這次在印度還是要獨自遊走。

到了新德里,出關後在機場大廳,正考慮是要到Manali還是達蘭沙拉?我去過達蘭沙拉,沒去過Manali,當時正是半夜凌晨十二點,問了車程多久,費用多少,都是要至少二十小時的車程。實在很疲累,先到Hotel休息一個晚上,隔天再去車站買票吧。搭計程車到一家旅館休息。隔天試著在旅館上網,印度的網路很不穩定,無法上線,放棄了。

考慮結果,在那麼疲憊之下,到達蘭沙拉時,還得拖著這些行李去找旅館,太累了。Poona那地方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住處,讓自己好好休息幾天,再看要到哪裡去,反正沒什麼計劃,就隨意而行。

到了Poona之後,上網收email,結果連收到三封來自Deepak的回函。原來在Manali是雨季,網路常常斷線,所以那三天他無法上網。等到他收到我的email,我已經出發了,他不知道我人在哪,相當擔心我的安危。我馬上傳簡訊給他,他正坐在從Manali開往New Delhi的巴士上呢。等到我們連絡上了,說好我北上New Delhi去和他相會,火車票都買好了。後來他決定南下到Poona和我相會,在Poona他有很多朋友,也知道可以去哪些地方走走。就這樣在87日晚上七點約在Prem Restaurant見面。從此之後我們沒離開過對方(除了有二次分開,一次是2005年在香港的其中一夜,一次是2007年底,他人先到巴里我人還在台北三週),到今年八月初就滿六年了。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是,等待了數千年之久,two souls finally meet each other

當時他預定一週後前往英國,機票都訂好了。我帶著相遇的心情與他相會,沒有預期是否能繼續在一起,這部分完全得看緣份,把一切交給存在。其實我是已經準備好,一週後我們就各自再見了。相處了幾天後,他決定取消英國行程(當然機票只好作廢。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還真做過一些很浪漫,友人卻覺得無法理解的事情,因為看著生活一切儉省的我們二人,卻竟然會捨棄一些金錢或者是花一些錢在很浪漫的事情上),我們繼續在Poona待了三個月,十月中旬回台灣辦理結婚手續。

日後Deepak總愛拿這個 “Where is Manali?” 開我玩笑,說他就是一聽到我問 Where is Manali,就覺得他需要馬上過來保護我。我總是不解地說,我一向獨自旅遊,連印度這樣的地方我都自己一個人走了,實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一直到和Deepak生活在一起的這三個月,我都還不知道Deepak的個人一些事情。老實說,要和Deepak碰面時,我對他的認識就完全只是他是星象師而已。其他的,像是他的工作,他是否有伴侶,還是單身,他是哪裡人(我那時候一直以為他是英國人,因為他非常溫文儒雅,很有氣質,很有風度),我完全不知。我也從來沒想要問他任何有關他的任何個人私事,和Deepak在一起,純然只是去經驗和他在一起的過程。有關他的個人事情,即使和他在一起了,我也都沒問過,總是在他和友人談話當中,才聽到,也才有些知道。

很多人很訝異,竟然會在這種對對方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結婚。真的,我也不知道,好像和Deepak結婚是那麼自然的事情,雖然我從來沒有想結婚的念頭。我個人對一個人的過去興趣不大,過去都已經過去了,除非對方自己想說,否則沒有必要把能量放在已經過去的人事物上面。另外我比較是感覺型的人,外在的社會成就或物質成就很少在我的思考中。Deepak常說我是很幸運的人,從沒進入關係(我之前的二次短暫關係都是一開始就知道是短暫經驗的關係,不是長期有承諾的關係),一進入,就碰上對我很珍惜疼愛的人。Deepak說對了,我同意,我真的很幸運。他對我的稱呼,除了我的名字之外,常常有很多不同的稱呼,但是如果只用一個語詞來說他對我的感覺是什麼,Deepak說那就是只有 “Precious” 可以表達了。他對待我的一切,也確實就像對待Precious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