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母難日 – 再會吧海王星

今天是我的母難日,
佛教把出生日稱為母難日,母親懷胎十月到生下你,是母親為你受難的日子,所以稱為母難日。這天如果能夠靜心,以寧靜與慈愛能量回向給所有生命,是對母親最棒的回報。可是今天我似乎內在有很強烈的死亡感覺,或許新的一年,總是要有死亡,才能有新的下一階段生命出現吧。

Deepak早在好幾天前就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答案依然如同往昔,什麼也不需要Deepak馬上回應說,他就知道,這是他最怕聽到的回答我就反問他,那你要什麼生日禮物呢?他也答案依然如同往昔,什麼也不需要我說那你跟我一樣啊這就是二個摩羯人一起生活的情況,二人常常就會心大笑起來

不過摩羯畢竟也只是我們身上的一部分而已,Deepak其實相當浪漫有次Deepak忍不住問,為什麼我老說他很浪漫?Deepak從不吝於表達對我的愛與疼惜,像口語表達,每天總是會說我愛妳,是注視著妳,對著妳說,或是偶而飄飄然走過妳身邊,輕聲細語地在一旁說著,人就趕快走掉為他做了什麼任何大小事,他一定都會感謝妳,稱讚妳做得多棒還總是把事情的成就回向給妳,說如果沒有妳,這件事不可能完成還有身體的表達,每日常常擁抱(除了今年六七月時,我在巴里流感了三四星期,那三四星期完全隔離,所以沒有擁抱,還讓我們很不習慣)我想這些對男性來說很不容易吧,天天抱抱,煩都煩死了,加上摩羯有名的木訥與不解風情,這更不容易了Deepak聽了笑著說,妳真是很容易就滿足耶我卻只是睜大著眼睛想,這是事實啊,跟什麼容易滿足無關吧

其實長久一陣子以來,我內在經歷著重大過程,或許是冥王星加上海王星行運吧,不管那是什麼,總之,我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去經歷那一切因為如此,我總對Deepak相當有欠疚感,總覺得自己沒有全然在關係裡頭不過因為我們一直都有各自的房間,所以我們有很大的個人獨處空間,因此當我經歷著一些內在過程時,很自然地這樣的獨處空間給了我很大的調整

Deepak和我算是幸運吧我們從一開始生活在一起,就一直都有各自的房間。這對有很強天王星能量(需要自由空間)和土星能量(需要獨處空間)的我們二人來說,真的是很幸運。當然出外旅遊時,經濟考量,總是一個房間而已還好是短暫時日,將就將就,也就過去了

很意外地,我們這次回台灣,竟然待了三個月了記得九月準備回台灣時,Deepak提到,想著我們這次要在同一房間共處一個月到二個月,他還真有點擔心後來諸多意外事情,結果我們已經超過三個月共處一室他在和友人連絡談話時,總笑著說,能夠共處一室長達三個月,彼此沒有殺掉彼此,真的很了不起

Deepak習慣睡在戶外,剛好我們的房間有個小陽台,細心的LorraineDeepak弄個床舖在那兒,那就是Deepak每天睡覺休息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醒來時,Deepak老早已經起床在房間裡工作了。當我醒來時,他總是看著一副睡眼惺忪還賴坐在床上起不來的我,對我說,妳真美然後輕聲細語地說,我愛妳接著又會說,他總是靜靜站在一旁看著睡覺中的我,覺得那真美我總是笑笑,當作那是他的表達而已啊,這不是浪漫,是什麼呢?

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問他,我聽說女人剛睡醒是最醜的,為什麼你會對我說妳真美?Deepak說,那是因為有化妝的女人,跟剛睡醒沒化妝時,差很多,很自然大家就會那樣說。然後他又要說,妳睡覺的時候看起來像小baby,真的很美。啊,好像任何一個機會,Deepak都可以讚美妳就是了

我真是無語。內心的虧欠感,覺得自己不值得讓Deepak這麼稱讚我。這麼長久一陣子來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無所遁藏了,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拉回現實世界。

可是那個夢幻世界多美啊,儘管它全部是我個人的想像創造,與他人完全無關,即使有他人在這世界裡頭,也都是我自己想像製造出來的一齣獨角戲,我卻把它視為那麼真實的一個世界,讓我在強烈的冥王星行運中,似乎讓我的海王星有個表達空間,有個身心憩息之所可是,那畢竟是海王星,我有個很現實的生活在這裡啊

夢醒了,海王星再怎麼難過,再怎麼哀傷,再怎麼哭泣,事實畢竟是事實,醒來了,海王星

記得啊,冥王星必然要帶來死亡的凡是妳生命中經歷種種死亡過程還死不掉仍存活下來的,那就是真實,這是屬於冥王星的真實記得,即使再多麼艱辛,還要再多麼久,妳才能哀傷褪盡,儘管妳現在都無法了解這些是什麼意義,那都沒關係,經歷冥王星的行運當中或走過之後,妳會看到的那時候,妳自然會明白

祝福妳,海王星願妳的海王星找到她的現實壇城去發揮奉獻她的創造力。願妳的海王星經歷所有這些過程,依然保有著她的天真。願妳的海王星經歷這一遭之後,愛的能量更強。願妳的海王星走過飄搖風雨之後,有著更強的信任。


附記:
感謝Deepak這麼長久以來對我的關懷與支持,總是默默在一旁,關心問我需要什麼協助特別是這三個月,二人同處一室,他總是感覺到我的情緒起伏,總是要幫忙我什麼,可是又很尊重我個人的內在空間,從不強迫我要如何總是說那麼一句,啊,我真可以感覺到妳的冥王星行運能量在那裡烹煮著。我回應他的關心問說能為我做什麼時,只能說出這麼一句,我很想書寫,不管寫什麼,就是想寫下來。

Deepak見到我長久以來內在正在經歷什麼掙扎,好幾次他對我說,他對我很抱歉,我本來以為只要忍受他二年就可以了,沒想到他還活著其實他以前就跟我說過了Deepak一起生活後,我發現了很多有關自己的真實。其中一個就是,Deepak深知我喜歡單獨一個人,他好幾次開玩笑地說,You think that “Oh, this old dying man, good, I came to get him, and I didn’t need to live with him for very long time.”  第一次聽到時,只是覺得有。後來就會笑著說你怎麼知道? He says, Yes, I know.  I am sorry.  I am still alive.  我說,It’s ok.  I can live with that.  I am happy with you living together.  And it’s so much fun to be with you, even many times love is so painful and hurting.

我們從919日回台灣後,密集的工作加上密集的醫療檢查治療種種,其實一直到這一星期才算是有點喘息的時間Deepak見到我因為這三個月來忙累之極,缺乏睡眠,好幾次他對我說很抱歉,我必須張羅他的三餐他知道我既不會煮食,也不喜歡煮食,我之所以煮三餐給他吃,完全是出自於愛其實是這三個月情況才如此,以前只需準備午餐和晚餐,Deepak一向早餐自理不過因為這次暫住友人家,有些生活習慣也跟著調整

請不要被Deepak和我之間這麼直接銳利的對話嚇到,雖然我們常有溝通的問題,不管是語言差距或是語義誤解,常面紅耳赤吵起來,不過我們談話總是一針見血,直擊要害,卻彼此喜歡這麼直接坦率這是二個月亮射手特質,真實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