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懺悔

據說冬天出生的人比較不怕冷,
我雖然是冬天出生,卻滿怕冷的或許是因為在南台灣屏東出生,簡直沒什麼冬天,只不過是溫暖的天氣,身體自然也沒有這樣的環境調養成不怕冷

這一生的行事沒有讓自己後悔的,是有覺得年少無知所做下的愚蠢事,不過也就是回頭看覺得蠢而已,成長之後的我自然不會再去做那樣的事,卻從沒有後悔過任何一件事

今日是冬至日,據說以薩滿巫師的傳統,冬至這天是新的一年開始。冬至是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一天,從今天開始之後,白天漸長,太陽的力量日漸增長,這是一年的開始

我想,這也是滿適合懺悔的一天

好久一陣子以來,個人內在正在經歷很多事情,出於我的無知與粗心,竟然傷害了我最信任的一位朋友SL這位朋友陪伴我走過很長歲月的成長路,就是默默陪在一旁看著我跌跌撞撞一路走來,從來沒有過任何的批判,只是全然的接收著我的一切

SL才華橫溢,很幽默,感情世界相當豐富。不過可能因為SL相當獨立個體,因此很多人以為SL是個不能體會真愛的人。其實我朋友是個真正懂愛的人,而且是很有感覺的人,心思非常細密體貼別人以為我朋友沒什麼感覺,其實只是SL對感覺和情緒,天生是帶著距離的看著感覺情緒,比較不是用感覺去感覺,很自然讓人誤以為我朋友沒感覺。其實這樣的人跟你我一樣都很有感覺,可是他們天生有道透明玻璃牆在感覺情緒和個人之間,成為像個第三者一樣,就是看著感覺,很多時候連他們自己都不那麼能感覺到情緒,可以說這樣的人其實對感覺情緒天生較不執著,結果卻讓人誤以為無情。(用星象術語說,就是月亮天王星人。)

傷害到自己最信任的人,其實最大的傷害是自己我做夢都沒想過,我這一生會做出這樣子的事。這是我這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事。我只能很真誠地,出自我深層內心,道歉再道歉,對不起再對不起,請求我朋友的原諒


Dear Existence,

Please forgive me.  Please forgive my ignorance and insensitivity.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to heal the wound between my friend and me,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to give the best gift my friend needs the most now, please let me have the chance to do it.

With Sincerity and Tru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