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星象案例研討一:去或不去?





星象是讓人增進意識覺知的好工具,
當你有某種強烈感覺,或許已經有一陣子,或許只是某時刻,或正在經驗什麼時,熟悉星象的人會知道自己正在經驗著某種或某些能量,對照著星圖一看,果然如是。

碰上需要作決定時,星象是非常好的諮詢工具,當中提供很多訊息。不過要記得,星象只是其中一種參考,無法代表全部一切資訊。個人主觀喜好和外在客觀環境的因素都需要納進考慮。

一位朋友S,最近剛好有個人案例,我在這裡提供我的解讀與看法。



案例:
To go or not to Go? -- A Case Study of Astrology

背景
在參加過6月份的心靈成長工作坊以後,S很想去參加十一月在歐洲舉辦的同系列國際密集訓練營。然而,最近看來S到那時的工作排程將是非常繁忙的,並且學費+機票+飯店費用將花費一大筆錢! 再加上,S在國外的弟弟一家人將在那時回臺灣渡假。 因此,在九月時,她打消了去訓練營的計畫,想著反正她雖然已請了年假,但是也沒報名,就用這時間回台灣和家人團聚吧。

但是今天S收到一封郵件,是確認她參加這個訓練營的報名已經受理,並且也提供詳細的繳費,交通,和住宿資料。她不知道為何會收到這封郵件,因為她不記得有去網站上報名過,所以可能她真的報名過卻忘了,或者是上天的訊息,叫她要去上這個課。

既然S已經請好年假,現在的問題就是:去(歐洲上課)或者不去(那就回台灣和家人團聚)。


案例研討問題

1.
根據照片一,S1126日的行運圖,哪種選擇比較可能發生?為什麼(有哪些星象能量支持你的推論?)
2.
不管S作哪一個決定,她的工作會有什麼影響?請參考照片2, S201011日的行運圖,並描述你對S的工作狀態的觀察。



我的回應如下:

Dear S,

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從來沒有想過以這樣子的方式做決定。我平常比較是依據我的感覺而決定事情,如果感覺還有猶豫,那麼就是還不成熟,就不會去做。不過我是emotional defined person,所以適用於我。妳是emotional undefined,妳的sacral永遠是當下每個片刻在回應著,所以方式也會不同。

其實20091126日與20100101日的行運圖沒有很大差別,有差別的只是太陽和水星從一宮入二宮,金星由十二宮入二宮,看起來200912月的能量,有很多是在個人的人格呈現在世間,20101月行運這些星齊聚二宮,有關錢和價值的議題會是主要能量之一。



這二張圖整體來看:

充滿喜悅的學習能量(火星在九宮,入金星,與三宮的木星月亮對相),特別是到國外學習(火星入九宮),學習有關關係的課程(火星入金星),從這樣來看,還滿符合到歐洲學習訓練課程。

同樣的這樣能量也很可能是激情喜悅的愛情故事(火星與金星木星月亮成相位,火星與五宮的火星相位),而且可能不只一個,會有很多機會(木星與金星相位)。但是不管機會有多少,這些故事要嘛是充滿靈性能量的愛情,或者是充滿幻想的愛情,或者是不真實或有欺騙謊言的成份(海王星與金星和上升的相位,金星入十二宮,走過一宮的海王星),而不管是哪種情況,妳大概都會滿愉快的(木星與上升相位)。

從冥王星和土星行運與妳的冥土T 直角相位,影響十宮、二宮和八宮:妳的工作方面責任負擔可能加重,甚至壓力太重,或者影響到收入或價值觀。所有這些過程都是要求妳重新評估妳的人生價值,所有不再適合妳現階段的人事物,都需要放手讓它們走,冥王星的能量要求人們置之死地而後生,絕不是輕鬆的能量。不過當妳走過這冥王星行運,妳的內在力量增長,生命注入新力量,有生餘年,當可面對處理生命中任何議題,可謂遊戲人間吧。

所以囉,不管是否出國去上訓練課程,上面所述的這些能量都運作著。不管妳選擇怎麼做,冥王星強烈的行運能量和喜悅探險的能量同時並存著。如果想要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想遇到與自己比較有相近興趣的人,那麼參加這樣的課程會是其中一種很棒的機會。不過這些都是星象角度來看。如果現實環境不允許,例如目前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支付這課程,那麼決定就很清楚了,不可能去啦。

不過如果妳還是有某種助緣讓妳成行,而妳也真的遇到某個人,而你們也繼續交往下去,那麼請帶著一種了解來看待你們的相遇:你們的相遇是在激情能量(火星入金星)與浪漫靈性能量(海王星與金星對相,木星加強了這種浪漫)下相遇的。這樣的相遇會是一眼就很有感覺很有吸引力(火星金星相位),只看到對方的美好一面,感覺一切都很好,甚至人們說的靈魂伴侶感覺(海王星金星相位),等到這行運一過,之前沒有看見或沒出現的現實問題都會浮現出來(海王星屬於他方世界,不是現實世界的)。

我並不是說這樣好或不好,這些事情沒有好或壞,就是一場生命經驗而已。如果經驗過程中仍然帶著覺知去經驗這一切,那麼或許比較有可能讓自己經歷到正面的海王星,或者比較能為自己的任何選擇負起責任吧。如果妳的sacral sound回應著"Yes, yes, yes",那麼就follow your sacral sound's response。不管如何,祝福妳。

我個人傾向於走向無知的未來中,去探險生命的神秘,我是個生命賭徒就是了,什麼都不賭,只賭自己的生命。學了星象之後,發現星象是增進意識覺知的上好工具,雖然很少去看自己的未來,但是常常以星象來對照確認自己的觀察覺知。

Anyway
,我的朋友,祝福妳有著來自存在的支持與守護!


後記:
朋友A問:這樣看起來是蠻露水姻緣的,除了金星木星海王星的浪漫美好之外,走到第四宮的天王星,是否也加上了短暫而劇變的色彩?可謂曇花一現的美麗嗎?

Sufi答:我不覺得是露水因緣。天王星在四宮,影響的是家或工作(十宮),而且天王星與太陽三分相位,理論上是支持能量,支持著當事人的人格與目的,很有可能對方會是天王星人。

如果對方是天王星人,那真是有趣了,這會是二個天王星人的相遇在海王星的溶化浪漫下。這也很好。或許如妳所說,美麗的曇花一現。但真的也未必然,還是要看雙方的特質能量而定。只要雙方相契合,有其他相位能量強烈吸引與契合,且能夠給彼此空間的話,二個天王星人不是完全無法在一起。我和Deepak二人都有很強的天王星特質。

喔,經驗過後而失去,比完全沒有經驗來得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真的見過一些(雖然很少)天王星特質強的伴侶二人somehow找到一起生活相處的方式。

朋友A問:各自獨立又互相支持的境界嗎?那真是相當難得而美好的關係呀!需要機緣與努力呢!此謂努力,是雙方共同也各自找到平衡點的意思,非謂我忍,我忍,我忍忍忍型態之努力也。

Sufi答:絕對不是忍耐,忍耐無法持久,因為忍耐只是壓抑而已。關係可以不限各種型態,不過關係要能維持的話,雙方需要各自找到平衡點,或許當事人或外人看起來不平衡,但是總有一個平衡點在那裡,不管當事人有意識到或無意識到。

各自獨立又相互支持,可遇不可求,需要機緣也需要努力。世間之大,能否遇到那個人,如果你身心準備好了,特別是能夠自己獨處了,那麼這樣的機緣總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