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心動

生命中第一次心動的經驗發生在13歲國中一年級時

在我們五年級的那個年代,男女之間的互動很曖昧,有點悶騷,又多少有點大眾喜歡起哄的情況尤其如果有人知道某人喜歡某人,大夥兒就會起哄,彷彿要天下人皆知才是

記得在12歲六年級時,有位男生非常調皮,昭告天下他非常喜歡我,要追我喔,姑娘我一方面既內向又害羞,另一方面摩羯人永遠沒有童年似的嚴肅與不解風情,當然什麼也沒發生可是這種在眾人之間的起哄,卻一直延續到國中時期整整三年有趣的是,我們二人之間從來沒有交談過一句話,只不過是眾人苦悶學習環境下的閒餘樂趣話題,解解悶罷了。喔,高中時因為我們同時就讀高雄的學校,每天通車上學,有過幾次在車上相遇,也不過就是互望一下而已


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感情心動經驗……

國中時,我們都必須早早就到學校早自習,每當我埋頭在書本上,總是在無意間抬頭時,就見到教室前方站著一個人,一雙濃烈熾熱的眼睛盯著自己,彷彿要穿透我整個人般的直視過來我的直覺反應是馬上低下頭,不敢看對方,心跳異常快速

她,B,竟然毫不掩飾地,總是在我們相遇的場合,把她熱切與深刻凝視的眼神望入我,彷彿要把我整個人吃下去我感覺我自己總被吞沒在那種強烈凝視能量裡,只有把眼神避開她,我才能稍稍定神下來

上體育課時,大夥兒一定得換上短褲她,特地跑過來,又是毫不掩藏的,在眾人注視之下,把我從頭到腳看過一番,然後眼神停留在我的雙腳上,說我的腳很好看我非常困窘,不知所措,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是滿臉通紅。然後每次體育課時,她總要看著我裸露的雙腳。我卻總是在躲避什麼似的,要逃開她的凝視。

她,其實長的滿美的,濃眉大眼,卻沒有什麼女生的嬌柔,有的是非常男生氣慨的大而化之動作舉止她,打的一手好排球,是個體育健將我很喜歡看著她打球的身姿,那一舉一動,彷彿在電影上看到的慢動作般,有著她特殊的韻律和節奏,很美,很吸引人。就連她的跑步,也都和我們一般女生不同,一種全神貫注在跑的當下,雙手隨著快速跑步的微細擺動,她就是有著一種屬於她自己的味道。當時有好些其他女生很喜歡她,總會嬌聲嬌氣找她談話,圍繞在她身邊。我,就只是欣賞而已,對她沒有那種特別的喜歡。可是她的凝視總讓我不安,總讓我心跳異常快速。*1

她每天早上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定在教室前方,一雙大大的眼睛,熱切濃烈地深深注視著我我總是好像,不知道是無意間巧合地,還是感覺到了什麼,就那麼抬起頭,看到了她她呢,見到我看到了她,就慢慢從教室前方走向教室後方她的位置上似乎她在等著我看見她,然後她就可以安心或滿足地走回去她自己的位置上

再遲鈍的摩羯,即使頭腦不明白怎麼回事,也會感覺到那就是一種深深的喜歡愛慕那樣的舉動和眼神所傳達的都是一個訊息:我是多麼喜歡妳,所以我的眼神全然凝視著妳我是多麼在乎妳,所以每天早上進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深深地望著妳因為真的太喜歡了妳,所以妳的身影所到之處,我的眼神總是跟著妳移動

我們當時都太年輕了,在那個年代,同性戀這個詞兒也隱約有人提過,但都不會是個可以討論的話題人們也並不真的那麼在意吧,只是覺得很奇怪,會對這樣的情況投以怪異眼光。久而久之,我們之間變得很尷尬,雖然我們從沒有真正交談過,可是每天同班碰面,氣氛異常困窘,我們開始避開彼此的相遇。國中畢業後,各自進入不同的高中,很自然的就沒有見面,順理成章地不再有那尷尬的情境。

一直到大二暑假要升大三的那年,我們都二十歲了有一次我們不約而同參加了一個佛學營,相約好一同上山去坐在車上,我們像久未謀面的老朋友般談話,輕鬆自如走上山時,邊走邊談,很自然地我們牽起了雙方的手,就這樣一路走上山我們沒有人說起過去的那段往事,也沒有去談當時的我們如何,但是就在那個牽手當中,我們彼此都很清楚感覺到,過往的那段陰影已經釋放掉了

正如同我們國中畢業後再也沒有任何連絡一樣,我們從此也沒有任何連絡可是我們都知道那段尷尬年代的過往已經結束,不再是我們心中的包袱

感覺上,B和我的這次相遇,是要為過往做個結束,劃上個休止符,然後她就可以繼續走上她的人生下一個旅程

我和B二人之間有位共同好朋友C,國中那三年當中,B常常跟C談到她對我的喜歡與愛慕,B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在我和B共同參加了那次佛學營之後,C告訴我,B非常高興我們之間終於不再有那種尷尬然後C又說B其實一直想要讓自己女性化,對於自己總是被人視為男生很苦惱

其實,如果B真的是同性戀者,何必要把自己硬當作異性戀者呢?同性戀是基因如是,生來如此,沒有辦法改變的不能因為這不是社會的主流,就要把他們摒棄或強迫他們忽視他們的生來如是。如果她不是同性戀者,她的本質就是那樣的男性化,也沒什麼不好吧。也有男生喜歡男性化的女人啊。

C曾經和B有很密切的往來,我曾經親耳聽見她們很親熱的互動,卻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只覺得那是她們二人成長過程中,對生命現象的好奇與探索罷了。我個人本性不太有框框,認定什麼是好和什麼是不好,認定什麼是對和什麼是不對總覺得事實就是那樣,有什麼對錯好壞嗎?不過因為出生後的環境制約(來自家庭,學校和社會的教導),開始學會了區別什麼才是對,什麼才是錯,什麼才是好,什麼才是壞,也從此有了很多框框限制,開始過起種種限制的生活

很慶幸自己自從開始修習Vipassana之後*2,就開始了我的去除制約之旅特別是在緬甸的八個月密集禪修之後,我觀念上已經沒有任何制約。(當然舊有頭腦的制約習性還是常有跑出來的時候,這種情況就是觀照著那制約,它也會消失的。)不過活在世間上,我仍然保持著不傷害人的原則,(在出世間裡,在究竟涅槃寂靜中,沒有所謂的傷害與不傷害這種二元存在,)不是因為道德的要求,不是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是我對自己生活在世間的最基本自我要求就這麼一個原則:不傷害人。至於其他的,我真的就是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沒有人教過我這些,但是我從小就覺得感情是沒有界限的,是人類很自然的一種表達,不分男女的,而且人的感情親密到某種程度,很自然的就會有肢體接觸至於那肢體接觸要發展到什麼程度,就要看雙方覺得自在的程度而定。更多時候,肢體的接觸是對未知的一種探索,那是種電磁的相互吸引

請不要誤會,我雖然有過這樣的女女心動經驗,但那是種對生命本身的探索我個人喜歡男生啦

這真是一段奇妙的經驗,生命中的第一次心動經驗,竟然是與另一位女生相遇。如果我有B的出生資料,我猜我們二人之間的關係能量一定是金星冥王星能量,那種濃烈熾熱與深切,非金星冥王星莫屬如果以行運來看,我猜當時我們的相遇是天王星的行運,因為一切來得又快又突然,結束得也又快又突然,相當符合天王星的特質。


*1摩羯小孩沒有童年的輕快歡笑,他們生來嚴肅,一副很老的樣子,絕沒有像一般小孩討人喜歡的伶俐可愛與亮眼。(只有等到35歲或40歲左右開始,摩羯人會突然變得年輕起來,所有小時候未曾經驗過的童年天真能量全部湧現,他們的人生如同倒吃甘蔗般,愈老愈年輕。)從不認為自己漂亮,也不認為自己有吸引人之處,所以當有人這麼深情地注視著自己時,那種不可置信與受寵若驚的心情,即使自己對B沒有那種特別的喜歡,卻也免不了有心動的感覺

*2我的Vipassana修習:首先感謝緬甸Mahasi禪師的書,並感謝新雨道場最先翻譯禪師的教學,讓我得以開始於1992年自己依著書練習,初體所謂真正的正念是什麼,從此開始過著正念的生活。接著感謝Goenkaji的首次台灣教學(1995年),讓我學到具體禪修的步驟,並初嘗禪悅法喜,深體自依止,法依止,從此深覺自己即使離開寺院,仍然可以自己自修,修行不必一定得在寺院完成最後感謝Saddhammaransi Sayadaw U Kundala,(2002年)因著他的無量慈悲與智慧,引導我進入另一層次的直觀體驗,去除了我觀念上的所有制約,並開始親身力行著沒有制約的生活


後記:
有讀者提到對同性戀不同的看法:很多男同性戀是被強姦出來的,女同性戀也都是在特殊情境下產生,都是不正常的,跟基因扯不上什麼關係台北新公園裡的同性戀,幾乎都是找不到伴的老兵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前幾天Deepak友人也提到,很多同性戀是環境下產生的。對於這種環境下產生的同性關係,我不會把他們當成是同性戀者那只不過是人生理上的需求使然,他們在沒有其他可選擇的情況下,只好有著那樣的彼此生理滿足我認為的同性戀者,他們真的是對異性絲毫沒有興趣所以我只能把那當做是基因來看待,他們本身生來如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