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Blessing to Our Bali House I 為巴里房子祝福(上)謹以此文答謝我的老師Seer

--> --> -->
巴里住處 2008
-->
Blessing to Our Bali House I 為巴里房子祝福(上)謹以此文答謝我的老師Seer


-->
我猜想著會遇到Seer,很有可能只是因為我們巴里房子的無形眾生需要他的幫忙,透過我而找上Seer我們在這裡住了二年,他們(無形眾生)已經傳達了無數次的訊息給Deepak和我,希望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事情,怎奈我們二個鐵齒就是無法理解他們要傳達的訊息,就等於沒接收到一樣

歷經三日,施行了一場薩滿儀式,諷誦七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與七部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最後以慈愛觀(Metta Bhavana)祝福我們的巴里房子,於201075日晚上九點鐘,圓滿完成。在完成的那一刻,似乎整個環境空氣都輕盈起來,一掃多時的沉重感。

薩滿儀式,是Seer為我們準備的草藥包,讓我們帶回來巴里燒給在我們住處的無形眾生

我們現在巴里住的這棟房子,說來有一大因緣

住在巴里這房子,我常有種感覺,總覺得這房子很饑渴,但是對什麼饑渴,不知道

記得和Deepak在台北一起生活開始沒多久,Deepak就想著要搬家,另找房子。結果找了近二年,沒看到適合的。

20072月首度造訪巴里島會造訪巴里的原因很單純,就只是因為Deepak的好朋友Tom每年都會到巴里,為了會見老友,在香港課程結束後,就順往巴里去了

沒想到竟然這棟房子就這樣自己送上門來,說是那位荷蘭傳教士住到八月,不再續租,Bhagawati問我們是否有意租下來當初想過到印度找房子,但是怎樣也沒想過要在巴里找房子在我們一個月停留巴里的最後一星期,有一天Bhagawati告訴我們,她那天瞬間有個vision,見到我們搬進去這間房子臨別巴里的最後一天,進去看了一下房子,Deepak和我都不喜歡,太陰暗了,還有很強的窒息感

20078月再度造訪巴里,沒想到這棟房子仍然還沒人租,看來是等著我們搬進去就是了

不過,Deepak和我決定到巴里聞名的文化藝術地區Ubud找房子我們一住進去Dayanandguesthouse Villa Ganesh時,馬上就喜歡上他的房子問了他長久租下來的租金等等事情後,我們就決定要搬進Dayanand的房子當晚和Deepak坐在樓上陽台聊天,我還跟Deepak開玩笑說著,看來Bhagawativision有誤,我們並沒有搬進那棟房子,我們是要搬進Dayanand這棟房子。」


-->坐在庭院的景觀Villa Ganesh
-->二樓落地窗的田野景觀 Villa Ganesh
-->
結果當晚睡覺,睡在樓下的我整夜被隔壁旅館的進出車聲吵得無法安睡,因為那個房間的設計是傳統式巴里房子,完全沒有任何可以稍微阻隔聲音的材質,那是在機器還沒有出現在人間之前的設計Deepak睡在樓上房間,也一樣被車聲干擾得無法睡覺後來還是覺得至少樓上聽到的車聲沒那麼大,我就搬到樓上和Deepak一起睡,至少還可以睡著

住了一星期之後,只好放棄了搬進Dayanand美麗的Villa Ganesh的想法據說從來沒有那樣吵過的大環境,在我們住的那一週當中,隔避四處是工廠或家庭工廠鋸木聲每天此起彼落(Ubud的雕刻隨處可見),加上當地未曾有的首次成年禮以現代震嘎天響音樂巨大擴音器傳揚砲轟整個Nyukuning村落數天,這個住進Villa Ganesh的美夢破碎了。我們繼續在Ubud地區找房子,時間短,沒能看多少,也沒有適合的看來能夠馬上搬進去住的,就還是Bhagawati隔壁那棟房子了

就這樣,2007年底,開始了我們住在這棟房子的因緣

在我們搬進來之前,我們隔壁鄰居好友BhagawatiAnatto夫婦趁著幾個月的時間幫我們先行整頓了這棟房子,Dayanand幫忙我們找尋購買所有的傢俱,所以當我們住進來時,整個房子已然和之前完全不同現在已經是明亮,通風,清爽,還有美麗的花園


-->
可是很奇怪,打從一住進來這房子,我就一直覺得這房子需求很多,一直在要東西,彷彿受虐兒,因為從沒被照顧愛惜,現在一直討著要回他曾經被剝奪的東西,這大概就是我感覺到的這房子有很強的饑渴

Deepak當初在200712月底先過來巴里安頓處理這房子,我當時還在台灣處理舊住處的東西,三週以後才過來巴里讓人很不解的是,我們二人都在住進巴里房子的第二晚做了很奇怪但又彷若很真實的夢

Deepak夢到他所有的一切全部被火燒光光,細節他已不記得因為這樣的緣故,已經住在巴里二十多年的AnattoBhagawati建議我們依當地習俗處理,請當地巴里祭司為我們房子舉行一場獻供儀式Deepak和我都是鐵齒之人,也不祭拜的,不過我們入境隨俗,欣然同意。他們排定了儀式的日期,要等我也到了巴里再做

沒想到在獻供儀式之前,剛住入巴里房子的我也在第二晚做了夢

我進了一棟古式房子,見到一位小男孩坐在階梯上哭泣著本能直覺使然,我走上前去安慰他,小弟弟怎麼了?為什麼坐在這裡哭呢?那小弟弟轉過頭來,看著我,這是我的家,這是我的家,你們走開,走開。」他的眼神充滿敵意兇惡,我整個人不禁起了寒顫就醒過來

其實我和Deepak都是很鐵齒的人,我們的世界沒有鬼神這些東西我們尊重有這些生命體的存在,可是我們從來不去打交道,像是祭拜什麼之類的所以做了這個夢,我感覺是和這房子有關,於是當下心中起念告訴他們:知道你們曾經住過這地方,我和Deepak剛好這樣的因緣住進來,希望沒有干擾到你們,請你們見諒,也希望我們大家共住平安。」

除此之外就沒有再多想了,然後,這些就好像過去的事一般,再也沒放在心上

-->巴里祭司為房子做灑淨 22-Jan-2008
-->
122日巴里祭司來我們家,為我們做了一場灑淨祈福儀式,獻上供品我們在儀式完成後有另種很奇怪的感覺,好像房子安靜下來了,shanti shanti


*請不要被嚇到,以為我們家有什麼阿飄之類的無形眾生本來就充滿空間,大家互不干擾侵犯我不覺得有受到惡意干擾,他們只是想要我們做些事情,幫忙解除他們正在受的苦而已,只是我們二人一直不懂他們要傳達的訊息所有來過我們家的客人,不論是否有住下來,每個人都很喜歡這房子,沒有任何一人覺得不安是因為Deepak和我長期住在這裡,自然會經驗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但都不是什麼嚇人的事情啦房子本來就會說話(會發出各種聲音),這是我以前生活在寺院時就經驗到而有的體會,所以也從不以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