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The Right Brain vs Left Brain test 有趣的左右腦測驗

http://www.philweavers.net/forums/index.php?showtopic=4529&mode=threaded&pid=46777


The Right Brain vs Left Brain test 有趣的左右腦測驗


你知道你習慣用右腦或左腦嗎?
這裡有個小測驗,點入上面連結的網站,就可以一測得知

你看到圖中舞者的舞動方向是順時針或逆時針呢?
如果是順時針,表示你習於用右腦
如果是逆時針,表示你習於用左腦
有時候也有可能你現在看到的是順時針舞動方向,可是忽然之間下一刻見到的是逆時針方向,然後可能又回到順時針方向,那麼就表示你的左右腦互用著

大多數人看到的是逆時針方向,可見習於用左腦的人佔多數喔

我自己偶而一段時日上來測驗一下,前後有五次吧,看到的幾乎都是順時針方向偶有幾次,會在瞬間頃刻見到逆時針,然後又很快回到順時針方向我發現,當我放鬆著,沒有什麼聚焦地望著這圖時,自然出現的就是順時針方向如果剛好我分析著思考時,就變成逆時針方向感覺上似乎無法掌控順或逆,但是偶而一二次我嘗試以左腦專注如雷射尖端地看,那順時針瞬間停格一下下,沒有變成逆時針,就只是停著片刻剎那,彷彿就要轉變方向,但是沒有,又繼續順時針轉動著


很好奇是否有人能夠左右腦運用自如,隨心所欲地看著逆時針或順時針方向轉動


下面附上網站上所提供的左右腦功能之不同:
左腦功能
右腦功能
運用邏輯
細節導向
以事實為主導
語詞與語言
現在與過去
數學與科學
理解力
知道
承認/認可
對秩序與型態的知覺/領悟力
知道客體名稱
以現實為基礎
形成策略
實際
安全
運用感覺
大圖案導向
以想像為主導
象徵與意象
現在與未來
哲學與宗教
能夠體悟(例如意義)
相信
感激/欣賞
對空間的知覺/領悟力
知道客體功用
以幻想為基礎
提出可能性
猛烈輕率的
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