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人生一大樂事 – 得遇明師

人生一大樂事得遇明師
記與Seer思逸學習古徑塔羅


一走出教室,下樓,走到戶外,就迫不及待地撥電話給Deepak你一定不相信我碰到多麼棒的老師,他是這麼天才,又教得這麼棒

自從知道可以參加Seer思逸的冬至儀式後,就一直想著要請他幫我做個案,而且在儀式那天,我也已經跟Seer預約個案了,就只是時間還沒確定。可是我內在卻想著不知怎麼跟Deepak說,彷彿擔心他會反對。原來,當我要去做我自己很喜歡的事情時,我是那麼希望有Deepak的支持很巧地是,當時正值我生日快到了,我已經跟Deepak說了很多次我不需要任何禮物,但是有一天他又再度提起,說他覺得一定得送我禮物,因為那是我的生日,對他而言是個特別日子。我就回答,其實我真的沒有想要任何東西,如果他一定要送我禮物,那麼我希望Seer為我做薩滿靈療個案。Deepak毫不猶豫就說好。我當場雀躍的像個小孩子,高興了好久好久。

等我做了Seer的個案之後,我跟Deepak分享著我的喜悅,也跟他提,或許他也可以讓Seer做一次薩滿靈療個案。Deepak同意了。就在與Seer敲定個案時間的時候,發現原來他從13 日開始有個塔羅課程。當時內心相當惋惜我沒有機會可以上,因為就要離開台灣了。沒想到就在我們去看了醫生門診諮詢後,確定了我們會在台灣繼續待一個月。我跟Deepak說我要上Seer的塔羅課,雖然沒辦法上完整期課程,但是我很珍惜任何可以上Seer課程的機會。Deepak說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就去吧。他還是同樣說著,薩滿靈療塔羅之類的東西是屬於我的東西,就去吧。

老實說,我真的完全沒有概念或預設我會在Seer的課程經驗到什麼,就是把自己帶過去就是了。有個我頭腦無法理解的部分似乎帶領著我去跟這位老師學,不管他開什麼課程,只要我人可以到,他的課我都會去上。事實還是真讓我訝異(或許是頭腦很意外,可是無意識的頭腦大概早就知道了)。我想任何人,想了解自己,想要有個工具可以更覺察自己,或者想要學習如何透過塔羅為別人解讀諮詢,Seer思逸實在是個絕佳老師。

有四種層次的專精。第一種人,自己沒什麼專精,可是不知道自己不專精。第二種人,自己不專精,也知道自己哪裡不專精。第三種人,自己很專精,也知道自己如何達到那麼專精,像是高爾夫球第二名。第四種人,自己相當專精,可是卻完全沒有概念自己如何做到那麼專精,就是神乎其技,像是高爾夫球第一名。很多人會想說,如果要找老師,要拜師學藝,就要找第四種人第一名的啊,因為他是最神乎其技的啊。殊不知最佳的老師其實是第三種人,因為那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神乎其技的人,很難有具體方法教導你,而第三種人可以將你如何達到專精的技巧教給你。

很少見的,Seer思逸個人的塔羅解讀真是神乎其技,可是他竟然也能夠把如何可以這麼神乎其技的竅門,那麼具體而詳細地說明。我只能說Seer思逸真是稀有的天才類型。(Deepak是另外一位我所見到也是結合這二者於一身的人。)當我們回饋給Seer思逸他是多麼準確時,他總會淡淡的回應說,不是我準,是牌就是這麼說的。他的回應是那麼自然,絲毫不做作,不會讓人覺得是故作謙虛。

或許有人認為,可能大部分的老師不會把真正竅門的地方教給你,否則不就失去那第一把交椅了嗎?或許真的有這樣的老師吧。不過我也相信有很多老師是沒辦法教出那個竅門的,那是教學能力問題。教學能力是種天賦。

我學習運用直覺式塔羅已經快七年了,一直覺得直覺式塔羅很好用,目前仍然運用著,這輩子都還會繼續用它,它是我的一面鏡子,映照出我的真實。直覺式塔羅所用的塔羅牌是Aleister Crowley的塔羅牌,我當初一看到這副牌,就整個人被牌那麼深刻活生生的圖像與顏色所深深吸引。Mangala是我的直覺式塔羅老師,也是我的靈性老師之一。直覺式塔羅傾向於靈性與意識覺察,所以注重的是去看自己整個身心靈狀況,以及你個人對於你發生的狀況或你想去做的事情,你本身的身心靈能量是否已經準備好去經驗或去做。直覺式塔羅牌上面很明顯的標示著「一種增進意識的工具」,已經把它的目的和用途說的很清楚。

Seer的塔羅用的是古徑塔羅(The Old Path)。昨天上課一拿到牌,哇,也是非常非常美的一副牌耶,圖像和顏色都相當活生生,還有著大自然界的動物、植物、山、水、石頭等,像是一種來自大自然界的召喚,我馬上就愛上古徑塔羅了。

本來想說中午課程結束就要回家了,沒想到聽到下午Seer思逸還有課程。一問,是進階塔羅課程,當場決定要上了。我真是瘋狂。不過這真的是我,一碰到磁場相應的老師,那位老師的所有課程我就都會去上。

古徑塔羅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就跟一般塔羅牌的應用一般,用在覺察,也用在很現實生活的層面,大凡一般人會關心的日常生活或人生中大事的諮詢,都包含在裡頭。這對我是很新的一個學習。我一向運用塔羅在自我覺察觀照,沒有用在諮詢現實生活的情況。即使諮詢現實生活的問題,也仍然傾向於觀照自己的身心靈狀況。

我想著,老天要我學習什麼功課呢?或許這是讓有靈性潔癖的我,開始碰觸世俗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吧。

回到家,忍不住嘰哩瓜啦地跟Deepak說著今天的課程,說著Seer思逸是多麼天才,多麼棒的老師。Deepak很高興我找到我喜歡的老師,同時也說著他期待著與Seer的相遇。

感謝Deepak送我這麼棒的生日禮物。也很感謝Deepak支持我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不是他會阻止我做什麼,而是我的個性使然,覺得自己需要全心全意全時地在關係中,否則內心就有罪惡感。跟Deepak說到這些,又說他支持我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對我而言意義很重大。他很了解,笑笑回應說,我們是伴侶,我不是他的所有物,也不是他的附屬物。我只是他的Pre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