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23-Dec-2013, Taipei.

03-Dec-2013, Taipei.




2014年是我的死神年,很多生命中曾經珍貴的人事物一一離開我的世界。

2013年底,存在給我有關2014年訊息牌有二個,一個是寶劍十,一個是死神牌。
當時參加Seer的年度手帳說明會,已經報名的那次因為臨時有意外,無法出席,請託Seer是否可以幫忙抽一張牌,Seer抽到的是寶劍十。後來我再度有因緣參加了另場手帳說明會,沒想到我自己抽到的牌也是寶劍十這張,當場Seer似乎有點鬆了口氣的說著,看來女神要給妳的訊息就是這張牌。於我而言,這是雙重肯定了2014年是寶劍十的一年。

寶劍十,代表的是已經經歷所有疲累或傷害到已經完全無力抵抗了,只能放手。這是死亡與分離的沉重訊息,被稱為小死神牌。牌上所見的寶劍從胸口刺入,象徵著衝擊與痛苦是從正面結結實實地撞上。(Seer塔羅課程講義)
Seer跟我說明如下:寶劍十是有名的傷害以及死亡的牌,它象徵有一些劇烈的改變會出現在我們生活中,這些改變可能會無可避免地讓我們調整自己的生活。當寶劍十出現時,我們要永遠做好準備,可能是離開熟悉的環境或是生活方式,也可能是要面對重要人際的改變或別離。

死神牌正位是年度塔羅給我的2014年整體牌。這張牌代表關卡,是個嚴重關卡,躲不了,逃不過,結果一定會來。死神無法決定你的生命長短,只是來接你走,所以又稱為收割者,牌中死神就是拿著鐮刀,是收割者的形象。因為我拿到的這張牌是正位死神,所以代表會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死神牌同時代表死亡與新生的力量。

一晃眼,2014年就這樣過了。這一年,我的內在主要在處理過去的一段珍貴經驗的結束。有時以為一年很長,確實在經歷當中,感覺那時間過得很慢,生不如死,但是,奇怪的,此刻當下,感覺上這一年似乎就是這麼眨眼之間而晃過了。值得嗎?一年就這樣眨眼而過,生命似乎困頓在那裡沒有任何動靜,像是空白的。值得嗎?我不知道。很多時候生命很難用值不值得來看待,更何況,我很清楚,至少這一年我走過了一大半的路,接下來的細細碎碎的記憶與餘習也就等著歲月慢慢地流過,或許還要很長的路,但是我知道,那些必然會過去的。

這一年千真萬確就如牌卡訊息所顯示的,二張大小死神牌。寶劍十很明顯地說明了這是艱難的一年,完完全全符合我這一年的情況。期待著新的一年2015年,如正位死神牌所示,2014年結束了舊的東西,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

想起來201410月上旬去看房子,路經鄞山寺,友人說這是古蹟,大夥兒就進入走走了。走進大殿,頂禮問訊古佛。看到中央的桌上有籤筒,想著抽起一籤,念著的是剛剛看到還算喜歡的房子。看了之後,覺得跟房子一事兜不起來,就作罷,沒放在心上。友人問說是否有擲杯?我一向只抽籤,不擲杯的。他們說依慣例,需要擲杯才能確定是否這籤是回答你所要問的問題,且要擲三杯。我決定只擲一杯來決定是否。問了如何擲杯,一擲,是二個都向上的笑杯,所以不是。後來我另外再抽一支籤,擲杯後確定了是回答有關那房子的問題。至於第一次抽到的籤呢,友人建議我是否詢問一下那是否是給我目前生命的整體指引。果然是。
那張籤說著:命內正逢羅孛關 用盡心機總未休 作福問神難得過 恰是行舟上高灘
中文程度太差的我一時不解籤詩意思,羅孛關是什麼意思啊?友人說明了,這籤詩說明你目前生命就是艱難啊,不管你再用盡任何方法要怎麼做,還是一樣的。

這籤詩跟寶劍十有著類似的意味,抽籤當時2014這年都過了九個半月了,那生命能量流仍是一樣的,艱難。這麼久一段時間的艱困,我已經都無法有什麼反應了,好像只能順著每個生命當下情境回應。所以,看到這張籤詩,艱難,心裡第一個念頭是,還能有什麼更糟糕的嗎?
到了年底,是的,再如何糟糕的情況,也就是這樣過了。

這一年,感謝宇宙存在讓我經歷了這一切,特別是情感方面,在這七號戰車年大川水的能量,確實衝擊得我時常溺水,努力奮勇尋著生路。這是來到這世間,身為人所要經歷的種種,讓我再度憶念起我真正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感謝自己的勇氣與堅持,結束已經完成功課的旅程。感謝我最親密的伴侶Deepak,一直在我身邊。

2014這一年,也聽聞二位友人在這年都加速了他們業力的進行與轉化,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大衝撞而不需要再經歷本來可能需要經歷的過程。我真是羨慕啊,這麼有覺知的生活著。如果2014年我生命中所有的這些撞擊都是某種業力的加速轉化進行,那麼我更感恩了,也覺得絕對值得了。再珍貴的人事物,時候到了,也只能捨離。拖了五年的戲,終於落幕。塵埃落定。.
2014-12-23

23-Dec-2013,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