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Dragonfly 蜻蜓

Dragonfly 蜻蜓
光的力量,穿越幻相。



Kathmandu, Nepal, 24-Aug-2013.



很小很小時候,曾經見過蜻蜓。數十年來,印象中沒有再見過牠們。201378月與Deepak的尼泊爾之行,對了,就是那趟旅程,天天見到蜻蜓,從此開啟了與蜻蜓的不解之緣。回到台灣,也要到201478月,才又見到蜻蜓,然後在2014年再度回到尼泊爾時,天天與蜻蜓會面。離第一次的驚遇蜻蜓,剛好一年之久了。一年,說長很長,說短,一眨眼間,就連三年也飛逝而過了。

2014年近七月底,很巧地,就在身體左脇拉扯劇痛的那一天下午,要出門時,走下樓梯,一眼就見到一隻大蜻蜓躺在階梯上。蹲下去用手碰觸牠,探測一下,已經死了。一定是Monster貓貓這獵手的傑作,雖然也有可能是Elric做的,但是近年來,那幼小無知的Monster的成長已經超越過Elric殺手。
下意識地把蜻蜓輕輕帶起來,放到手掌中,找個土壤之處,埋葬了牠。Monster在一旁看著我進行著這一切,大眼瞪著我,好似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做,又有點像似無辜地說著牠可沒做錯什麼事。親愛的Monster,你當然沒做錯什麼啊,你只不過是做著每隻貓貓都會做的本能事而已,何罪之有呢,我怎麼會怪罪你呢。但是,這也無法阻止我為死去的蜻蜓做些事情,像是讓牠的身體有個安息之處吧。

Taipei, Taiwan. 27-Jul-2014.



那天Pasandhya幫我做完水晶療癒個案, P看我好像還迷迷朦朦的,已經走到捷運候車處了,頻頻問我還好嗎,很擔心我會迷路或回不了家似的。我其實覺得在個案中得到很好的深層休息,但是或許外表看起來好像還在某個空間一樣。跟P說我很好,可以回到家。她還是很不放心。我忽而想起我身上帶著二顆赤鐵礦,就拿出來握在手上。P說,啊,好多了,眼神亮起來了,聚焦了。她安心許多。當天出門前我臨時把這二顆石頭放入口袋中,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想到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上了捷運,晚上八點多了,人潮仍多,轉乘火車後,旅客也很多,但還不至於擁塞到需要得盡可能縮起自己身體的情況,還是有些空間可以移動。忽然之間,眼角餘光瞥見到有個東西在車廂內飛來飛去,快速的移動。眼睛本能地開始蒐尋著那是什麼東西啊,也同時驚訝著那麼明顯地在人們之間迅速移動的東西,竟然沒有人注意到,除了我之外。或許大家忙著低頭看著手機平板之類的吧。
有那麼一度,我看不到那飛行的東西。當下直覺是蜻蜓,可是馬上懷疑起來,怎麼可能?怎麼會在這種時候,人潮蜂擁中,在火車內?太不可能了。一邊懷疑,一邊還是注意著四邊動靜。沒多久,那移動的東西就這麼飛到我眼前,停在車廂內供站立旅客握住的垂掛吊環上面。

真 的 是 蜻 蜓 !!!
太太不可思議了,真的無法置信哪。在這密閉空間中,OK,好吧,不是一直密閉的,至少到站時會開門供旅客出入的短暫時刻之外,在這密閉空間中,我再度遇上大大的蜻蜓。
注視著牠,傳送慈愛能量給牠。也謝謝牠在近日瞬息萬變的生活中出現在此,送給我驚喜。


A dragonfly on the rail, local train.
Taipei, Taiwan. 23-Aug-2014.



要前往尼泊爾的那天清晨起得很早,連續多日清理整理打包裝箱,發現再如何清理也不可能完成我想要的情況,當下決定放手了。陽台的一方空間,一向是Deepak的休息之處,每次出國前一定會整個拆除清空。此刻決定不拆了,保留了床和掛簾,清理著地板,在這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刻。就那麼巧的,發現一隻大蜻蜓棲息在床下。試著動動牠,是的,已經死了,留下軀殼在此。不知道牠在這裡多久了。
我想著,這是Deepak嗎?他是那麼傷心地離去嗎?
把大蜻蜓輕輕放在手上,為牠傳送慈愛能量,將牠的身體回歸到大地媽媽懷抱裡,庭院的某個角落,有眾多七里香相伴著。


A dead dragonfly found on the porch.
Taipei, Taiwan. 29-Aug-2014.



這麼短短一個月時間當中,如此密集地與蜻蜓相遇,特別就在要與Deepak相會的尼泊爾之旅的啟程前一刻。從沒碰過這麼大隻的蜻蜓,這三次所遇,最小的都至少有手掌心大小吧。想著,或許此行尼泊爾會是一趟穿越幻相之旅,可能是大大的破除幻相吧。後來也證實如此。

想起那天送Deepak上飛機,來到我再也不能進入之境,必須停在那裡送行,眼光一直望著再也無法看到Deepak為止。那過程中,期望著他或許會回頭看一下,那麼我就會知道他或許還好,但是彷彿他被輪椅推著進入了一個連續繁複通關無法停下的過程,就這樣消失在我的視野可及之處。撥了手機,發現Deepak沒開機。啊,這就是Deepak,除非特別提醒他,否則手機通常是關機的。那也只好這樣。自個兒在機場裡坐著,直到他的班機離境,這才安心地搭巴士回去,不,應該是只好這樣離去吧。那天回去後,等到半夜都沒他的消息,想想,尼泊爾總是通訊不那麼順暢,心急也沒用啊,可是我知道自己心裡是放不下的,當晚先後發了二三封簡訊,還是都沒回訊。直到隔天晚上收到了Deepak的來函,我終於安心了。從沒想到自己竟然如此巨蟹啊。

長久以來,我在某層面忽視了與我日常朝夕生活的人,曾經活在某個夢幻中,致力於追求那此生未曾有但卻是虛無飄渺的夢幻,而忘了日夜相處的人才是最珍貴的。

大約二個月前出門,遇到一隻超大隻的黃金獵犬,問了主人許可,跟狗狗玩起來。狗狗似乎一直想親觸我的手而頻頻仰起頭來,終於我把手往前一伸到牠眼前,停在那兒。狗狗嗅聞了我的手後,馬上轉頭向著牠的主人。我以為牠就這樣結束了跟我的連結,沒想到主人說,狗狗是在請他把狗繩放開,這樣牠就可以盡情跟我玩,可是這是街道,他不能放開牠啊。我太訝異了,觀察了一下下,果然牠嘴裡咬起狗鍊,含在口中,眼睛一直巴巴地望著主人,整個神情就是請求放開的樣子。真是太可愛又讓人太感動了,繼續跟牠玩,同時跟牠一直說,不行啊,這是馬路啊,不能喔。牠還是重覆著這樣的動作,來來回回看著主人又看著我。最後,主人帶著牠走了。牠邊被主人套在頸項的鍊子拖著往前走,又不時回頭看著我。我被牠給予我這完全不相識的人這麼多愛給震撼到,很不捨地繼續跟著牠走了一段路,邊跟牠一直說了無數次的再見。
動物的愛很單純,就是純然的給予,又是那麼全然當下的滿滿熱情。

跟坐在店家外面等著我的Deepak分享這忘不了的震撼經驗,說剛剛在街上偶遇的大狗狗給我那麼多愛。Deepak感受著我的滿滿雀躍喜悅與感動,說,妳只要記住我對妳的感覺和愛永遠就像妳剛剛在路上碰到的那隻黃金獵犬一樣,而且只會愈來愈多。我知道,一起生活了十年半,Deepak確實如此始終如一。以前每次Deepak對我說著類似的話語時,我只會感覺負擔,畢竟我一向沒有與某個人共度一生生活到老死的圖案,總是一個人終老而去的圖案。但是發現此時Deepak這麼說時,我沒有如以往的負擔感,就只是一種清楚了然透徹的感覺,接收著來自他的善能量。尼泊爾旅程確實讓我經驗了很真實的自己。

記得當Deepak一直要我明確說出一起到尼泊爾的時候,當時的我就是無法說出來。直到我確定了要去,又一直無法給Deepak明確日期時,可以感覺Deepak已經不抱任何期望。可是我是行動派的人,一旦決定的事,就只會付諸行動,或許過程中因為什麼事情耽擱了,也只會以行動表達事實。
發現在關係中的自己和以前有些不同。當然所有伴侶在生活中會有的摩擦衝突一樣也不會少,不過我內在有轉變。或許一方面因為房間清出了很多東西,空間上感覺好很多,要找東西時也終於可以依著一箱箱的標示找到,所以身心不會那麼緊繃。另外一方面則是發現,曾經我是那麼沒有道德勇氣,無法在Deepak最需要我的時候跟他一起站到前線,可是,那仍然無法改變我對Deepak的一向感覺,原來Deepak在我心中的份量是那麼重。

這些年來,很神奇的,每次Deepak邀請我出國旅遊,總在我一開始決定不要去,到猶豫是否要去,終至於決定去了,總是讓我超訝異地,沒有預期地,就在他鄉共同生活或相遇的那一刻起,我和Deepak的關係總是更好了。

更特別的,從20137月開始見到蜻蜓,到20148月再度相遇,蘊釀了一年,大概是時機成熟,我終於看見幻相。蜻蜓代表光的力量,穿越幻相。總以為我對Deepak有虧欠感而離不開,卻發現不是。當不再有任何虧欠感時,我完全沒有想要離開Deepak的欲望。而以往以為是某種特殊連結的友誼而許下的承諾,卻因為沒有了虧欠感之後,一切都可以放下了,也感到如釋重負,才發現原來連繫那承諾的,竟然是虧欠感。這樣的發現,是震驚。
這麼大的幻相,感謝蜻蜓光的力量帶領我穿越而出。

似乎某種超越個人的某種更大的力量總讓我們在各種因緣下仍然在一起,繼續著彼此之間善能量的互動與成長。Deepak問說這種更有承諾的感覺如何時, 他從我的薦骨聲音說這聽起來不像是願意的。我很驚訝,怎麼會這樣呢?Deepak說或許我就是不該承諾的,我是自由的。是啊,月亮天王星人。我無法臣服於某個個人,某個組織或團體。我一向臣服於宇宙、存在、大靈,不管你要把那稱為什麼的,那個比我們個體更大的整體。對我而言,法永遠是最重要的,或者說真理是最重要的。如果我的共同生活者,我的老師,我的好友,失去了法,我會毫不猶豫離去的。Deepak又問了我的薦骨聲音,知道我是很願意和他一起生活的。

感謝這麼多年來Deepak一直在我的生命中。更感謝Deepak,在我那麼不願意旅遊的情況下,仍然邀請我到尼泊爾,讓我經驗了穿越幻相之旅,見到真實。
2008年我開始經歷冥王星行運,接著天王星行運,前後三年時間,緊接著2011年開始Deepak和我的關係進入冥王星天王星行運,到2013年,也是三年,然後2014年緊連著是Deepak進入冥王星天王星行運,也是又要三年的時間。這麼多年來,我們二個人一直在冥王星與天王星的行運中生活著,生命中發生很多事情,我們也經歷了幾次就要分手的情況,可是我們總是再度在一起。Deepak進入些回憶中,靜默了好一會兒,說,確實我們經歷過很多情況,很多伴侶在這行運下都結束關係,走不過這樣的行運。我說,我們走過了,存活下來。Deepak說,他的行運還沒結束呢。我說,嗯,是啊,我知道,但是我很清楚我的部分(這樣的行運功課)我已經完成了。

很高興能夠送上這樣的禮物給Deepak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beloved one, Deepak.

Kathmandu, Nepal, 30-Aug-2014.

Kathmandu, Nepal, 09-Sep-2014.

Kathmandu, Nepal, 11-Sep-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