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石頭奇緣 02 記Seer水晶療癒進階課程有感



石頭奇緣 02
Seer水晶療癒進階課程有感



Morganite摩根石



意外地能夠上到Seer的水晶療癒進階課程,真覺有幸啊。

石頭的療癒能量取決於其晶系結構、礦石的化學元素、色彩光能。
初階課程時,我首先注意到的是晶系結構之不同而帶來的不同能量,也因此上完初階後,每次進行石頭療癒時,很自然會把石頭本身的晶系考慮進來。石頭 - 一輩子的朋友 Seer水晶療癒課有感
而色彩光能這部份,算是平時已經比較熟悉的東西,就是對應七個脈輪的不同顏色而有不同的對應療癒能量。
至於礦石的化學元素,初階時有聽進來,但是一時之間還無法應用。這次進階課程中,慢慢開始將化學元素放入選擇療癒石的考量。

療癒石靜心摩根石Morganite

要進入為自己選擇療癒石之前,我們先進行了療癒石靜心。Seer說可以選擇原來自己的療癒石導師來進行,或者也可以任選一個石頭來進行。
我本來想拿自己的療癒石導師藍銅礦或矽化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要去把藍銅礦與矽化木拿出來時,卻整個人停在那兒。感覺上這當下想換一個不同的石頭,但是要換哪一個,不知道。
就著當日剛拿到新的一組療癒石巡視著,有二盒,看來看去,總是被粉紅色的摩根石所吸引住。從來沒有過粉紅色水晶的我,三月底時第一次買了十顆粉晶,用了幾次在療癒上。發現粉晶的能量是很輕軟溫柔的,需要自己更敏銳些的感覺其存在。而這次在選療癒石的靜心石時,我似乎有點刻意地不想選粉紅色的石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被摩根石吸引住,所以還是選了摩根石當作此次的靜心石。然後就開始了這不可思議的旅程。

傾聽療癒石

靜心當中,就我個人目前生命中最需要看到的真實,請石頭老師給我指引。一陣子之後,就浮現了這圖案。
一匹狼,獨自站在山崖邊,昂首向著上空,嚎叫著。
我接收到這樣的訊息:狼是群居的,家族的。但是,現在要獨處,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之後,還是會回來群體家庭的。

之後,我進入了很深沉的休息中。

從靜心旅程出來之後,馬上翻閱書本,查看摩根石是什麼樣的能量,因為我對摩根石完全一無所知。
學習珍愛自己,給予新時代女性愛的教導:從愛自己開始。
粉紅色的摩根石擁有錳元素的力量,這代表它是與愛有關的療癒石,這個愛的範圍超越了男女之愛,而是所有人類萬物之間的所流動的愛之力量,這樣的愛是成就整個世界最大原因。當你能夠與摩根石交流能量,你也會感覺到自己處在無盡的愛之中。
Seer思逸著,《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03

發現這和自己目前的心境很符合。

Seer的第一回應是,Morganite’s message is about identifying yourself,是新時代女性的石頭。
哇,是這樣喔。再查看了書本。
摩根石是與祖母綠、海水藍寶同屬於綠柱石家族的一員,難得一見的粉彩顏色,加上被發現的年代適逢二十世紀的女權運動,因此被認為是象徵新女性力量的療癒石,可以深入人心,帶來愛的能量。
摩根石屬於六方晶系礦石,能夠讓能量放射出光芒,將過去隱藏不為人知的美麗展現出來,並幫助我們真正面對自己內在對於愛的需求。
摩根石與心輪的能量對應,雖然存在的年代不過百年,但是已經展現了強大的心輪療癒力量。將它放置於心輪上,能夠消融過去所受到的愛之創傷,解除我們對於他人的怨恨,並且重新建立我們對於愛的認知,進而重新愛自己的一切,接受過去所有的歷史,理解到過去的陰影也能夠是一種力量。
Seer思逸著,《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02-103

這樣的說明,與我靜心旅程中所見到的獨狼圖案是相應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磷灰石Apatite

這是與夥伴同組練習中,她為我進行療癒石個案時,感受到很強大的療癒力量,真覺得不可思議啊。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有感覺,而是一小段時間之後,感覺到喉嚨有點鬆了。然後又一小段時間後,喉嚨開始痛起來,感覺像是內在很深層的發炎,一層又一層的浮現到表面上,愈來愈痛。這樣一段時間之後,突然之間,感覺到某種瞬間的晃動感,像是釋放掉了什麼東西,然後整個喉嚨很輕鬆,很舒服,很清爽。
結束後,夥伴跟我說她挑選了磷灰石放在我的喉輪上。

調整身體能量,補充所需元素的健康之石。
磷灰石屬於六方晶系中的一群,能夠將能量擴大、強化,並且協助能量活化。
當喉輪感覺到阻塞或無力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容易感覺到頸部僵硬酸痛,也會逐漸失去與他人溝通的意願;這時候若能使用磷灰石的能量,便可以協助我們清理累積在喉輪中的負面能量,強化我們原本已經擁有喉輪藍色之光。
Seer思逸著,《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96-97

挑選療癒石

有別於初階時為自己選的療癒石幾乎都是斜晶系的石頭,這次為自己選的療癒石則大部份是方晶系或等軸晶系的石頭。不過才短短不到四個月的時間,上次偏向於休息、放鬆與滋養能量的需求,這次則偏向於強化、增強與穩定能量的需求。生命變化之迅速無常,就連這療癒石也反映的這麼清楚。
Seer問說,我覺得自己需要更堅強的毅力去完成什麼事情嗎?
我頓了一下,沒想過這個問題,只是純粹先挑選石頭。沉澱了一下下,感覺是,沒錯,是想要堅毅的力量,也想要快速改變自己的生命,也因此在海底輪放了黑曜岩。

但是很有趣的是,我的夥伴幫我選的療癒石,在她聽完了我的狀況後,她選的卻是偏向於柔軟能量的石頭,她覺得我需要多一些輕柔的能量。
Seer問說這樣我覺得ok嗎?有符合自己的情況需求嗎?
我不置可否,覺得也ok。主要是,我通常不是個非得要如何的人,很多時候,我覺得可以有不同的嘗試,經驗過後,看看情況怎麼樣。


第七脈輪
第六脈輪
第五脈輪
第四脈輪
第三脈輪
第二脈輪
第一脈輪
自選
螢石(紫)
魚眼石
藍晶石
拉利瑪
摩根石
葡萄石
黃鐵礦
珊瑚/紅玉髓
黑曜岩
夥伴選
魚眼石
青金石
藍晶石
拉利瑪
摩根石
東菱玉
太陽石
薔薇輝石
光玉髓

從上面的列表,可以見到我和夥伴對於心輪和喉輪所放的石頭是相同的,分別是摩根石與藍晶石、拉利瑪。第六與第七脈輪也都是方晶與等軸晶系。主要不同在於海底輪、臍輪與太陽輪,她選的是較柔軟滋養的斜晶系與隱晶系。

那天,夥伴幫我排了她為我選的這些療癒石,進行了一段水晶療癒。回來之後幾天一直很疲累,身體繼續反應中,像是拉了一整天的肚子,像是排除體內的負能量。大約四天之後,整個身體輕盈起來,,精神也都來了。

薔薇輝石Rhodonite

這二三天在家自己練習這些療癒石,大部份仍然沿用自己所選的石頭,只有頂輪改用了黑曜岩種的阿帕契之淚(可見得自己內心多麼渴求著自己的生命能快速改變),臍輪改用了夥伴幫我挑選的薔薇輝石。
其實我並不那麼清楚薔薇輝石是什麼,我是體驗派的,總是先經驗了,之後再來了解。
發現自己使用薔薇輝石的感覺是較微細的,還不知道如何描述。有感覺到自己有不同,好像有某種穩定感。這,很奇怪吧。薔薇輝石是三斜晶系,能量屬於柔軟輕鬆的,可是我卻感到穩定的力量?或許某種層面上,感受到了自己的愛不會因為世間上任何的經驗而被摧毀掉,彷彿那愛的力量始終亙存於宇宙之間,某種穩定的力量於焉而生。

永恆的感情,在心中開出愛的玫瑰之石。
薔薇輝石為三斜晶系中特別針對愛情創傷而生的療癒石。
薔薇輝石的力量就是深入我們的心靈世界,去撫慰你內心之中在愛情裡所做的犧牲,療癒你的愛情創傷,並且協助你感受到自己的愛。這雖然對剛分手或者是遲遲無法走出上一段感情的人重要,至於感情仍然持續進行的人們,薔薇輝石會讓你感覺到自己的愛有多深,而且其實你有多麼願意為對方進行改變。發現自己真正的愛,其實是薔薇輝石真正要帶給人類的禮物。
薔薇輝石能夠協助無法走出情傷的人,更快速的了解他們依然擁有愛人的能力,並且感謝過去的戀情。
Seer思逸著,《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86-187

每次與石頭相遇,就像是一次次的奇遇之旅。
長久以來,有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總是左邊的身體很容易有問題。像是左邊卵巢長東西,左手易受拉扯傷痛,就連細菌的感染也總是發生在左邊的身體上。知道這是身體在給自己發出一些訊息,但是好像我無法具體知道那是什麼。可能隱約感覺到的是,左邊的身體脆弱,能量受到壓抑吧,或者有時是過度使用了。
這次課堂上,二位夥伴為我進行石頭療癒,都有讓人驚異的情況。
磷灰石的那次療癒中,在喉嚨清理完,一段時間之後,瞬間左邊整個身體晃動了一下,像是釋放掉了什麼東西。那之後,我進入了深深底層的某個空間,深沉的寧靜與休息。有淡紫色光。
最後一天的療癒,在一開始沒多久,突然之間,某種能量在左邊整個身體地從下往上衝去,感覺像是釋放掉什麼,頃刻進入某個空間,貫注著某種能量,像觸電般,很深沉,很放鬆。也是淡紫色光包圍整個身體。

這很有趣的,刻意不想要粉紅色的石頭,但是這次出現的療癒石老師是粉紅色的摩根石,帶有錳元素。薔薇輝石也是帶有錳元素,也因此呈現紅色或粉紅色。錳元素是和愛有關的元素,可見我的生命仍然在經驗著與愛有關的課題。
錳元素,帶來愛的力量,增強包容體貼的特質,激起生命的熱情。
Seer思逸著,《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