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Anicca, Anitya, Nothing Permanent 緣盡花落

前世今生 02

緣盡花落
Anicca, Anitya, Nothing Permanent








善知識S

我一直感受到在妳的靈魂層次,覺得妳對這個人是有些未完成的承諾。

在妳的靈魂裡面,妳和他的關係就是一直處在一種非常可惜的狀態,沒有辦法跟他真正的結合,感覺很可惜。

原來妳有這麼浪漫的前世啊。妳覺得妳沒有嫁給他,是妳沒有完成妳對他的承諾。

尤其是如果妳的靈魂很在乎這個承諾的話,對妳影響就很大。

我覺得,總之你們某世已經生過一個小孩,所以那個緣其實應該就是結束了。

可能某種程度上,妳已經給他一個東西了,已經完成了,所以你們這一世才不會又牽扯成真正的關係。但是,那個要完成承諾的感覺可能對妳的靈魂來說是很強烈的,因為那牽扯滿久遠以前的。



但是,還好你們後來選擇成為佛陀的弟子。在佛陀的那一世,你們的靈魂選擇成為佛陀的弟子,這是個善因緣。也因為成為佛陀的弟子,所以妳跟他有個很好的理由可以跟他互相認識和親近。也就是說,如果你們用了另外的方式,例如像是你們選擇各自結婚,或是你們二人都是男的,在那種時代,同性戀不被允許的,又走上了禁忌的道路,產生的糾結和情緒可能會更強烈。但是,你們在那一世選擇一同走入佛法,所以開啟了後來你們都是在修行當中認識或者是其他。

所以,我覺得妳和他的關係也是一個路徑,總是構成妳去修行,是構成妳去修道的路徑。



她說:

很感謝您,真的感激。

我還在消化中,內在很多感觸,很多圖案跑出來。

我還無法做任何決定,不過它幫助我看到很多事情,突然之間了悟了為什麼對他有種種無法言語說明表達的感覺,還有以前很早時跟他寫過的信。

其實很多過去跟他寫的信,我因為20136月開始的轉變,都忘了以前跟他寫過什麼。直到讀到他的文章,很多有關的意象等等,我後來再去翻找過去的信件,才發現我以前曾經寫過的話,還有種種感覺。那些都已經很久遠很久遠以前的東西,於我而言啦,若不是這次又看到了那些文章,我大概真的就打算這樣遺忘了,或者就把它埋藏在某處,而不去碰了。



與您見面的前一晚上,已經準備要睡覺了,卻無意間看到一部影片,西雅圖夜未眠,以前曾經看過的後半部電影。其實已經很晚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離不開而繼續看下去。到結束。

看完這部電影,不像過去以前的感動於有人依著心而行動,反而是出現這樣的想法,那在一起之後呢?那才是真正的考驗開始。

我這樣的反應,其實反映了我目前的心境。





善知識說:

過去世中,我們跟什麼人是什麼關係並不重要,也不需要去瞭解,因為那已經過去了。

其實,妳與他過去是什麼關係並不重要,重點是當妳的心面對這樣的所緣時,當下心的情況。

過去世中的伴侶無數,好壞參半,如何處理得完呢?不如將心力放在修法上,其它的就放下吧!再強的業緣,當心不再感興趣,不再執取,它也就只是生滅,生滅罷了。

修法不是要去處理過去業緣,而是當心遇到這些業緣時,如何超越?所以,不管過去的業緣如何,只要全心全力在修法上用功,讓修法越來越成熟,讓智慧力越來越敏銳,這樣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任何人只要有意願想要解脫,自會有解脫的因緣,無需掛慮。



她說:

很感謝您,無限感激。

會把這件事提出來,其實是我內心已經多少準備要切斷這連繫,雖然業緣的牽引仍強。這四年當中,我已經告別過很多次,後來總是又是一些事情發生,又連繫上。

我很感謝他當年在我身心經歷一些情況時陪伴我走過那段路程時光。

我懂您說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請讓我以自己的步調來走,讓我走完哀悼的過程,那麼我就沒有任何罣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