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美麗的花仙子

美麗的花仙子
Maggie (right), Deepak (middle). 07-Nov-2012. Taipei.


Maggie,念華,那麼突然,怎麼說呢。

晚上回到家,打開信箱,S來函告知,說妳在英國Birmingham因為不明感染,回歸源頭了。
Dear Maggie,怎麼這麼突然,又這麼如此放下地走了呢?真羨慕妳。

想起八月初才去Aloka麗雪那兒做了頭薦骨個案,麗雪還跟我說,妳決定去英國念研究所了,了一樁心願。沒想到才二個月的時間,妳已經完成了未了心願了。難道妳冥冥中知道這是妳此生最後的旅程嗎?

念華,Maggie,花仙子。怎麼和妳認識的呢?記憶中是Josie吧,妳和Josie熟,Josie帶了妳來到Deepak和我的世界中,那是2009年的事了。此後,妳和Josie每年都會來探訪我們,記得有次是端午節,特別帶了些粽子來。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是2012年,竟然是近三年前了。而那最後一次,敏感如有著天線的妳,感覺像是對著我而為Deepak討公道而來的。

其實,我們從來都不是生活中的熟朋友,因為我們平常並不怎麼連繫的,或者是完全沒什麼連繫吧。但是很奇怪的,感覺上和妳像是可以分享很多生命中的事情,一談可以談很久。每每談話中,就感受到妳的美,不僅僅是外表的美,更是內在深層心靈的美,在生命歷練中的深度,總是讓我欣賞不已。

在妳人生最後階段中,都是友人告訴了我妳的行蹤。記得麗雪問說我知道妳要去英國了嗎,我當時也沒想到要跟妳寫信問候祝福,大概就是我那麼疏懶於與人主動連繫。二個月後的今天,是S告訴了我你離開了人世間。想著今天很奇怪地一整天人都很低盪,沒什麼緣由的。我也只是感覺著那種低盪,走路一向快速的我,今天破天荒地緩慢走著,上下捷運轉車時,也都是從沒有過地緩慢而行,邊走邊感覺著那緩慢行動。就連通常在車上會看點書的我,今天完全沒有感覺想要拿出書來看,就只是一路上感覺著那種低盪沉沉。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
回到家,收到S的信。我不免想著,難道是我接收到了妳的離去嗎?我們有熟到這種程度,以致於我會感受到妳的回去嗎?

Dear MaggieS剛好在英國,S仍然會履行與妳的明日下午茶之約,相信那是最好的祝福。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