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石頭 - 一輩子的朋友 記Seer水晶療癒課有感



石頭,是一輩子的朋友。
甚至,必要關頭時,石頭可以奉獻整個生命給你,為你而死。


藍銅礦(左)與木化石(右,又稱矽化木




石頭 - 一輩子的朋友 記Seer水晶療癒課有感




今年二月中旬上了Seer的水晶療癒課,至今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中,幾乎每二三天甚至有時候是每天就會使用著石頭,或連結,或為自己療癒,或為他人療癒。發現石頭能量的療癒,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很喜歡Seer的水晶課。2012年時上過一次Seer的水晶初階課程,但是與這次課程幾乎完全不一樣吧。我更喜歡現在的上課方式,覺得在某個很清楚的架構下來學習。特別是從石頭的晶系結構為課程架構來說明,感覺就像打開了某個頻道,訊息很容易地就進來了。

除此之外,課程當中的實際練習,個人覺得就像進入了某種他方世界般,經歷著石頭族群各種不同能量。那是受到大地母親不求回報的全然支持與滋養,那是可以很安心放鬆的地方,那是溫暖柔軟之地,那是充電之所,那是資源的國度。


石頭,是一輩子的朋友。
甚至,必要關頭時,石頭可以奉獻整個生命給你,為你而死。
這是與石頭接觸後,石頭所留給我的印象。


課堂中,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選擇石頭,排列在自己身上的療癒石。
我選的石頭大多偏向柔軟、溫暖、支持、滋養之類的。
Seer說,這些石頭多是斜晶系,少有方晶系。我們進行水晶能量療癒時,需要顧及平衡。雖然是當事人需要這些柔軟、溫暖的能量,但是如果太過放鬆而導致沒有力量行動,就太軟了,所以需要有方晶系的石頭在裡面。
我的石頭90%2011年和2013年在印度時買的,只有少數是參加Seer的課程或活動而有的石頭。因為當初並不知道如何判斷水晶真假,想說看起來就和玻璃很像,就完全沒有購買水晶石英家族,也因此就沒有什麼方晶系的石頭。但是,除了這原因之外,當時選的石頭都是憑當時感覺去買的,也就是哪個石頭的顏色,我很喜歡,就買了。而,那麼剛巧,大多數是斜晶系。由此可見,這麼多年來我的身心需求著可以多些柔軟和休息的能量。


天河石Amazonite
這是首先感覺到的強大能量。
我一直很喜歡天河石,生命中第一顆愛上的石頭就是在北印度喜馬拉雅山上買的天河石,淡淡的綠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當初要選擇喉輪的石頭時,無法決定要選天河石還是拉利瑪。天河石協助說出心中想說的話,拉利瑪協助說柔軟語。我後來選了天河石,主要是那印象中的淡淡綠色深印心海,無法忘懷,儘管手邊有的天河石其實是偏藍綠色,與當初那顆淡淺綠色的天河石完全不同,我還是選了天河石。這真的完全是出自邏輯頭腦的選擇。
隔天馬上就見識到天河石強大之力。剛好接到友人來函,想要改變原先已經更動了二次的見面時間,從來沒有情緒衝嘴習慣的我,竟然毫不客氣地回函,要她確定了時間之後再來信吧。一寫出去時,我馬上意識到這是天河石的力量。
隔二天有個活動聚會場合,電梯中遇到常一起上課的友人。我也直接脫口說出,妳今天竟然這麼早到,平常都遲到的啊。話一出口,我又知道這是天河石的力量。
其實說真實語對我而言沒有困難,我也一向直話直說,若不方便說,頂多就沉默不語。對於要說出心中想說的話本來就沒什麼困難的人,又用上天河石,顯然不是那麼適合吧,太太強烈了。雖然我沒什麼惡意或批判之意,就僅只是陳述某個事實,可是有些情況,也不需要說什麼吧。

後來,我就改用拉利瑪,感覺這是比較適合我的情況。但是那天河石的影響力量至少持續了七天吧。


透石膏Selenite
這是每次一用就立即感受到效果的石頭,透石膏。
透石膏對於身體的疼痛很有效,我找了一天去烏鴉那邊買。我個人因為常提重物,也常用手做家事,身體最大毛病就是肌肉緊繃疼痛。把透石膏放在肩膀上,疼痛立即瞬間消失。為了測試自己是否有感覺錯誤,常常把透石膏移開身體,又再放回來,發現真的是透石膏的效果,疼痛真的不見了。
有好幾次Deepak身體很不舒服,頭痛,我也是把透石膏放上去,效果立見。
真是神奇的石頭。


藍銅礦Azurite
這是第三個讓我體驗到強大能量的石頭,藍銅礦。
藍銅礦是我目前生命階段的石頭老師,也因此我特別在烏鴉那邊買了一個。大概有二週時間,每天晚上睡覺前會手握著藍銅礦靜坐一會兒,然後入睡。
某天和Deepak談話中,忘記談到什麼事情,我就迸出話來,
“That is your journey, not my journey.  I don’t take on other people’s journey.”
“Shut up.  You are not a philosopher.” Deepak says very gently but firmly.
“Yes, I’m a philosopher.  That is why I am attracted to you in the first place because you are a philosopher, a wise man.”
Then we both laugh.
同樣的,話一出口,清楚意識到這是藍銅礦的能量,「天生哲人,理性冷靜的思維之石」(Seer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54)。

                                       
珊瑚Coral
臍輪本來是放光玉髓,但是一直受到鮮橘色的珊瑚所吸引,後來改放珊瑚。隔天馬上就接收到珊瑚送來的禮物。
已經好久一段時日都埋頭於做自己的事情,較少與伴侶有肢體的互動。那天早上起床後,竟然很自然地就跑去抱著Deepak,久久。當下很清楚,這是珊瑚的能量。很感謝珊瑚再度把我內在較柔軟的能量帶出來。
珊瑚,「來自海洋之母的恩惠,海中的紅色黃金」(Seer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224)。海洋母親的全然滋養,讓感情和情緒的流動更流暢。


月長石Moon Stone&葡萄石Prehnite
有陣子心痛得很,無法處理,想說不知道可以放什麼石頭在心輪上。有點毫無頭緒,看著那些石頭,憑感覺拿了月長石和葡萄石。一向就很喜歡月長石的白色和表面的藍色光芒,葡萄石的淺綠色則讓我感到很受滋養。睡前,把這二顆石頭放在胸前,就這樣睡著了。隔天一大早醒來時,發現心痛不見了。
去查了書本,發現月長石是「溫柔守護,帶來身心靈補給的母親之石」(Seer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71)。很符合我的情況需要,回到母親的懷抱中,受母親的安撫與滋養。
葡萄石則是「擁有柔軟之心,帶來和諧與美德的心靈品質」」(Seer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148)。這也很符合我的情況需要,讓自己更柔軟,更有彈性。


木化石Petrified Wood
又稱矽化木。
這個石頭也是我目前生命現階段的石頭老師之一。
到目前為止,我還在摸索著這石頭與我之間的連結。書本上說這是「老兵不死,精神常在的長生之石,不放棄也不抱怨,堅定的意志力」(Seer能量水晶療癒全書p.208)。當初一接收到這是我的石頭老師之一時,我卻有種很前世的感覺,像是某種前世因緣。也是特地在烏鴉那兒買了這石頭,帶回家後,有陣子每天晚上睡前會握著矽化木靜坐著。直到有天清晨做了個異常清晰卻又有點怪異的夢之後,我就暫停了。後來再去回憶那夢的過程,發現可能是自己不習慣吧,感覺上那是某種歡迎和喜悅的能量,只是自己對那太陌生而抗拒著。


以上是使用石頭療癒最顯著的部分,其他的也陸續使用和觀察中。
僅以此文感謝Seer,謝謝您的教導與分享。能跟著您學習,真覺得莫大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