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Soul Retrieval Experience 記靈魂復元個案經驗






Soul Retrieval Experience
靈魂復元個案經驗


今年九月中旬時,請Seer為我進行了Soul Retrieval個案
Seer問我為什麼想要做Soul Retrieval個案時,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從何說起




感覺上我的生命似乎在某層面上停滯很久了,前進不了,也動彈不得。對於生命停滯,我一向難以忍受,無法活著一種停滯的生活,會覺得自己好像某方面變成行屍走肉般。這種情況下,常常在受不了的時候,會很想要殺了自己或傷害自己,好為自己尋出個出路。

這種停滯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感覺上是從2009年開始,已經快四年了,這麼多年之久。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忍受這麼久的停滯,也算「奇蹟」(自我嘲諷一番)一樁了。

以為自己就放下了。沒想到,還是做不到。
我到底怎麼了?
這真有什麼前世的牽引嗎?
果真是的話,我需要做什麼嗎?
這是我今生來到這世間需要去完成的嗎?
或者其實不過是前世的餘習強力,這不是我今生需要去做什麼的?
我的靈魂契約中有什麼和這個有關嗎?
我是不是需要修改這契約了?

關係方面呢?這是我今生得要完成的功課嗎?
我需要以什麼方式來做,才算是完成了呢?
我的靈魂契約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呢?

也想起20118月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Swayambhu Temple,站在佛塔上的佛陀之眼前面的廣場處,面對著某個寫著Sri Harati Mam Sharanam的建築物房間,非常非常哀傷的情緒湧現,竟然淚水如瀑流般伴著大聲的哭泣直洩而下,當場一直哭起來,還哭得相當激動,久久不能自已。Deepak回來見到我直流的淚水與大哭,過來站在我身邊,支持我。 只知道當時不斷出現的念頭是:這太苦了,一直在努力著,但是顯然還是在重覆著,沒有超脫出來。怎麼一直在重覆著呢?什麼時候才能出離苦海?




這個案做完至今已經三個月,很幸運這期間也上了一些課程,這些種種還繼續在沉澱中。目前很清楚的是,很多我個人一生以來一直在找尋的答案,有了核心的看見,過去所有一切種種的不同修學,也有了某種程度的統整感,也因此覺得自己活在這世間,行走在紅塵中,竟然有種安心與踏實感。
雖然還是覺得這世間是不可樂的,正如佛陀說這世間是Maya,是幻相,但是我已經來到這世間,有了這個身體,必然有我的靈魂來到世間所要學習的功課,否則我不會生在這裡。生命的中心樁,因為這次個案和一些課程,更加清楚具體起來。

寫下這段個案過程,一方面記錄自己生命的歷程,一方面答謝我的老師Seer,感謝他一向亦師亦友的教導與協助,在我生命很低盪或很慌亂或急於尋找出路時,總是如同一座高山或大樹,我永遠可以親近而取得那珍貴的寶藏。




Soul Retrieval 內容簡記

第一區 靈魂創傷

日本戰國時代,一個強盜因為戰亂饑荒為求食而殺人,後來出家,終成德高望重的老和尚。但是不管如何修行,都無法放下自己曾經殺掉那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殺人那一刀,也在自己的靈魂上造成劇烈創傷。
Seer跟那老和尚說,也讓那老和尚去看,那女人早已經離開了,老和尚所在意的事情其實已經結束了。

啟示:惡人也是有佛性。

狐狸出現在場景中。


第二區 契約

契約區一直在變, 有時刻在樹上,有時刻在石頭上,可能是妳的契約有很多種不同形式。
狐狸帶Seer進入契約區,出現了古色古香大書院。

二個契約:
舊契約:生命必須不斷的書寫 不斷重覆的情節,才能確定每次生命的重點
新契約:生命可以不斷的書寫,但是可以有更多精彩的情節
加進一些不同元素進去,而不是用不斷重覆的情節去看見這些需求

舊契約:生命如同芥子一般,與宇宙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新契約:生命雖然是芥子,但是也有佛性與光明
雖然微小,依然可以發光
不覺得自己很偉大,雖是謙虛,但是若成為妳的生命契約,就成為困擾,就無法看見自己的好,無法成為中庸的狀態,與如何更深入自己,學習接受自己不同的面向


第三區 靈魂碎片

一位小女孩,一個人。因為戰爭,家人都被殺死。自己一個人住在河邊,摘採野菜或殺道魚過活。
問:會不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很孤單呢?
答:媽媽說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問:願不願意回到原來的地方呢?
小女孩不置可否。
Seer還是把她抱回來,帶回來,放在海底輪。

這小女孩很像日本卡通螢火蟲之幕中那位五六歲小女孩,雖然年幼,卻已是歷盡滄桑。


第四區 寶物

這是某一世妳很喜歡的愛的禮物,是愛的紀念品。前世一位情人或另一半送給妳的愛的禮物,甜蜜的象徵。
是寶石項鍊,很短,貼在喉嚨上,紅寶石像心型,其它是很亮的透明鑽石,放在喉輪。 
現在把它還給妳,妳現在需要這部分。
或許可以讓妳再一次更深刻的感到被愛,感受到愛的連結。
這是與愛有關的禮物,是妳目前很需要的一部分。

Seer出來後,感覺那隻狐狸很開心。



To Seer有關Soul Retrieval session

Dear Seer

很感謝今天的個案。
做完Soul Retrieval,感覺很踏實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一從個案中結束出來時,當時您問到我有什麼感覺,當時顧著回憶個案進行中的情況,卻沒有說到最真實的當下,那就是很實在的感覺

有點神奇吧,好像那種帶我進入很深沉很深沉的過程,有種接觸到根的感覺

所有這些過程,好像都與我之所以想做這個案的原因完全沒什麼直接關連,但是我感覺上是有關連的,像是教導我如何去看待生命,如何去活生命等等有關而這些又都呈現在我的關係上,與Deepak的關係,與友人的關係

第一區的強盜殺人者,終生背負著罪惡感與自譴。我在自己身上看到這很深的業習,今生仍然如是或許我需要見到的是,我可以不用活得那麼用力那麼辛苦人生有時候可以輕鬆些

第二區的契約,也很類似這樣的提醒,不斷的重覆中有精彩的情節,微小芥子也可以有光芒,這些好像在提醒著可以有更多遊玩般的特質,在這遊戲中的光芒

第三區的小女孩,很有意思。您提到這小女孩時,淚水盈盪在我眼中感覺這小女孩是我的一部分,也感覺我生命中某些呼喚像是來自她我常常想著一個人去流浪,然後自己一個人死在某個陌生地方現在她回到我身上了,不知道我會更想去流浪,還是可能就此安頓下來了?這需要再觀察自己看看

第四區的寶石項鍊這真的有趣,我覺得您說的對,愛的感覺是我目前需要的一部分或許我都不願意承認,但是確實在我對自己生命的反思當中,有多次發現自己喜歡那種愛的感覺只是我從來沒有把愛當作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東西,想要去擁有佔有它,而比較是去感覺著愛或活出愛很矛盾吧看來,目前的我是需要愛的感覺,否則我不會接收到這項寶物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這愛的禮物竟然是我一向很瞧不起的物質東西?這是我可以再多觀察自己內在較深層的地方

這寶物讓我很訝異,因為我通常覺得寶物啊,禮物啊,這些寶貴的東西啊,是要能夠有益於他人的,也因此會覺得這項愛的禮物讓我驚異,就這樣嗎?這要用來做什麼呢?就只是愛的感覺而已?可以這樣嗎?我是否能夠拿來為他人做什麼呢?
有種受寵若驚之感,就只是接收著愛的禮物?我不需要再做什麼嗎?

這是目前對自己有覺察到的部分,等日後有更多觀察和領悟時,再向您報告

很感謝您




後記

每個人一生中,或許或多或少都有過類似那陳舊腐爛到我們根本不想去碰觸,卻又忘不掉,可能還常在半夜惡夢中驚醒的某個印記,只是程度輕重有別吧

其實,生命中的很多事,就是當下的經歷,不管是什麼原因促使自己去做了什麼,那就是彼時當下的因緣,過了就過了,就是結束了彼時的經驗常會影響著未來這樣的影響似乎無法避免,那麼怎麼樣才能夠讓這影響是正面的力量呢?

或許,打從內心地接受自己的所有一切,不管那是什麼,即使你再怎麼不喜歡,那都是你的一部分,都需要被你完全地接受,那麼才不會成為負面的陰影當然這並不代表你得需要去大肆宣揚這些經歷,你可以不需要對任何人說什麼重點在於,那時期年少的你,他需要被現在的你接受,他需要被現在的你關愛,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或因為他沒有做了什麼,就只是因為他就是本身的他而已,他就值得被接受與關愛

不管你曾經經歷過什麼,那都無損於你的本質

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我們在生命中相遇的人,或者是親人,或者是朋友,或者是配偶,或者是愛人,或者是同事,或者是上司, ……,不管是善緣相遇或惡緣相逢,我們彼此間有似乎有某些類似的地方,也因此我們此生要相遇,彷彿是種學習

我不免想起當天的個案Soul Retrieval旅程一出來後,Seer第一個問我的是我對日本有什麼感覺?我馬上回答說從來都不喜歡日本,因為我所接觸到的日本文化是充滿壓抑到極點的文化,沒有個體,只有社會團體,令人窒息然後Seer開始從第一區說明起我的過去世

那個老和尚終生背負著罪惡感,就如同我這一生最容易有的負面情緒就是罪惡感一樣,我似乎有些明了,這有很大成分是來自於過去世的業習

這個老和尚修得很好,但是靈魂所受的創傷一直都在,也因此一直背負著罪惡感這和我們一直放不下的某個或某些過失或錯誤,是否有點兒相似呢?
我們或許是因為如此才相互吸引而相遇吧,為著生命中某些未了的事件而來,學習著放下其實已經可以放下的東西

我也想起來那次個案中,講到第四區寶物時,Seer說他一看到是很美的紅寶石與鑽石時,很訝異,想說這麼質樸的人,怎麼寶物是這麼華麗的東西呢?似乎不怎麼相稱啊。不過確實就是這項鍊啊
個案結束後,我直接衝口而出對著Seer說,絕對沒有任何人能夠以金錢或物質收買我的心Seer笑著跟我說,重點不在於那是很寶貴很貴重的東西,重點在於那是你其中一個前世的愛人或另一半送給你代表愛的禮物,代表著愛

我常在自己身上看到靈性(或屬靈)的驕傲(spiritual pride),心氣高傲。這我承認。


生命是不斷流轉的,只要還在這輪轉中,就沒有所謂的死亡,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旅程。我一直以來對前世很有興趣,只因為生命中與人相遇的經歷總是個個極為不同,讓我訝然不已,不解之餘,就想著必然是前世的因緣,只能視之為神秘。
生命是神秘,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也可能是前世因緣,但終究來說,這不那麼重要。我們有限的感官,經歷生命的神秘(生命本身就是神秘)時,總不免以有限的感官之有限經驗來認知和理解。其實宇宙生命之奧秘之大,大到有限的邏輯頭腦所無法理解。
前世因緣也好,不是前世因緣也好,如果太在乎所謂的前世因緣,有時候會迷失了,誤以為只能這麼做,因為無法抗拒,或者誤以為只能切斷,因為不想再重覆。
當能夠不落入所謂的前世因緣,也就是沒有處於必然要續或必然要斷的迷失中,那麼就會有意識地覺察看到與人相遇的契機在哪裡,那個契機就是你來到這世間要學習的功課。這時候,你才能夠為自己的生命真正負起責任,也才能夠不陷入生命的戲碼當中。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與決定,請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