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Mother India, Magic Trip. 回到印度,真好!


這次印度行真的很不可思議,所有我行前的祈願都圓滿由於之前結束巴里的一次大搬家,回台北那二個月又一次的小搬家,我真的累到不行,根本不想到印度,只想休息但是,某種無以名之的感覺,覺得我需要和Deepak一起印度行,雖然我並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跟隨著那感覺,決定一起和Deepak到印度




http://www.light-your-way-home.com/images/meditation1.jpg

Mother India, Magic Trip. 回到印度,真好!
兼答謝我的老師Seer


Mother India!
What a healing place!
How nice to be back to you again.
There are always surprises from you, Mother India.


Eagle resting on a tree. Sheela Village, Dharamsala, India. 10-Apr-2011.




久違了,Mother India已經五年沒有回到印度,終於 終於回來了
台灣是我的根,印度是我的母親

本來相當猶豫是否要到印度,身心極度的疲累,讓我想到馬上又要遠行旅遊,整個人就很沉重,提不起什麼勁兒,也對印度此行沒有任何期待或嚮往
出發前二三週開始,每天吃很多甜食和巧克力,這對一向非甜食者的我來說,很異常發現這是內在的緊張焦慮又出現了甜食,特別是巧克力,很有撫平焦慮的功效,人體很自然地會找到相應的調節方式,來處理內在心理的不平衡狀態
Deepak看到我出發前三天開始整個房間攤開散成四處的東西,也不禁感染了我的打包焦慮,一度問說是否要延期去印度,還問說有什麼是他可以做的明知道自己在進行著一個很不可能的任務,要在二三天之內把一切打包安置完成,真的是莫大的壓力,但是我已經決定就是二月六日離開,再如何不可能,也要想辦法完成

自從三年前整個搬離開台灣遷移到巴里後,每次的出國旅行都是這種情況,出國要帶的東西是不需要怎麼費神,耗時耗心神的是要把住過的地方整個清空打包裝箱(在台灣),或者至少清空裝箱到某種程度(在巴里),其實就是一次次的小搬家一樣這次剛好是清空整個巴里的大搬家,當一箱箱個人用品從巴里寄達台灣之後,我根本連想去開箱都不想,即使是必要得打開某箱用品或書,都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內在的很莫可奈何這實在是因為真的很累了也因此當初決定跟Deepak去印度之後,一直想著是否可以再待在台灣久一點,我真的很想再多休息一些無奈今年台灣真是異常的超冷冬,Deepak身體非常不適應天天陰暗又濕冷的環境所以啦,就還是二月六日離開很有意思的是,我的身體總是反映著我的內在狀況,就是最後一週我開始清空裝箱那時,馬上就感冒,喉嚨痛,開始流鼻水,體內很熱,極度口乾,缺水我很清楚這是身體在傳遞一些訊息,但是現實生活中該做的事並不能停下來,當天就灌了至少三大瓶水(約3000cc吧),終於排掉了體內的發燒,沒進一步惡化此後幾天就在相當注意調節身體狀況下,繼續裝箱

二月六日那天,當飛機一離開香港,我跟Deepak說,等一下在曼谷停留時,大概會有很多空位空出來,到時候你就可以躺下來睡覺了果然在曼谷停留時,幾乎全機百分之九十八的乘客都下機了,我正高興看著艙內很多空位時,結果,緊接著上來的乘客,天啊,沒見過這種陣仗,一個接一個湧進機內,幾乎都是印度人呢,所以全機百分之九十八都是印度人了就在他們一個一個連續進艙的當時,我瞬間喊出Mother IndiaDeepak和我也頓時感覺已經進入了印度時空,我們人都還沒到達印度呢

一上飛機,我立即就倒下睡覺,連餐點都不想理會,可見累到不行還是用了餐,更沒想到竟然在飛機上看了Avatar影片,圓滿了我長久以來的願望這影片真是超棒的,難怪這麼多人談論著這片子,Deepak和我也在片中後面淚流了好久

印度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我好像整個人的生命力又活過來似的,Deepak也是我的感冒症狀,在抵印度的第一天變嚴重,體內發燒與極度口乾又起,大概是長途旅程的勞累加重了感冒吧。我又開始灌一瓶又一瓶的開水,加上經過完全放鬆的休息後,第三天時,我的感冒症狀已經消失了

最最最大的驚喜是,近半夜時分一抵達友人Sioned家的第一天,她立即告知,隔天晚上有個特別晚宴partyPatrick也會來這晚宴是專為答謝Deepak五年前把PatrickGoa引介給新德里的朋友,此後每次Patrick在新德里的Healing Session,都有九百人以上排隊等著接受PatrickHealing,然後就像百花盛開一般,開始了印度多處的中心,這些中心同時進行著很多利樂眾生的公益事業
Deepak和我剛從飛機下來,疲累的我是聽得很朦朧,只知道一群人,懷著莫大的感念,都在等著Deepak回印度新德里,已經等了五年之久

Deepak在新德里每天都有個案,也與朋友久別話家常我呢,在前三天,每天睡到自然醒(真覺超幸福的),大約都是早上十一點左右吧,之後就出門在社區內四處走走約一二小時,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妙存在
---------------------------------------------------------------------------------------------------------

這次印度行真的很不可思議,所有我行前的祈願都圓滿由於之前結束巴里的一次大搬家,回台北那二個月又一次的小搬家,我真的累到不行,根本不想到印度,只想休息但是,某種無以名之的感覺,覺得我需要和Deepak一起印度行,雖然我並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跟隨著那感覺,決定一起和Deepak到印度

感覺到自己內在需要一些支持,好讓我覺得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踏上這旅程,於是,生平中首次祈求了世俗之願(我一向的祈願是:願存在守護我走在靈性/修行成長的道路上):願我和Deepak旅遊所到之處都有家,願旅途平安。此外,我真的很希望我和Deepak的關係是一種相互提攜增上的關係,於是我祈願和Deepak在一起的關係是雙方彼此療癒的關係,也是利樂眾生的關係

結果,從我們一踏入印度國土的那刻開始,至今一切都如願 

首先在德里,我們住在Deepak朋友家五年前我們在這裡住過前後大約一個月吧,很奇怪呢,我那時完全沒有家的感覺,就是整天待在房子裡;沒想到這次卻完全有家的安頓感覺,身心舒暢然後到了Goa,先在民宿住了十天,接著住在Deepak友人家五年前並沒有特別喜歡Goa,這次卻完全有不同感覺,同樣是安頓和家的感覺,好像有個窩在那兒接著來到達蘭沙拉,沒想到千尋萬尋,還是Deepak的友人幫我們找到的地方這地方真是讓我喜歡記得八年前(2003年)自己一個人來達蘭沙拉約一星期,還有五年前(2006年)和Deepak一起到達蘭沙拉一星期,都對達蘭沙拉沒什麼特別感覺這次卻愛上達蘭沙拉,高山能量與整個大自然環境的滋養,每天與動物生活在一起,一大早醒來就見到牛或馬或羊,還有老鷹和鳥兒,真是充滿驚喜

我和Deepak的關係也在這次印度行中,就在我們踏上了印度土地時,馬上就輕鬆了,所有來到印度之前過去幾個月的緊張全都消失許多Deepak的友人表達很羨慕我們二人的親密互動關係,我們總很坦白地說,我們去年差點就分手了,但是現在又回復自然地親密互動
Deepak說,找到對的地方很重要確實如此,我們很高興我們終於又回到印度

當然,此次印度行當中也有諸多大大小小的不愉快外在環境事件,也仍然充滿了無常變化的不可預測情況,但是瑕不掩瑜不圓滿是世間實相,就是經驗罷了

感謝我的老師Seer思逸,我的祈願就是在參加今年20112月的聖燭節儀式中進行的還記得第一次2010年參加聖燭節儀式時,我根本不知道要帶蠟燭去,就只是把這個人身帶過去,以清淨的身語意供養獻給老師和整個儀式,這是我參加Seer的儀式時,都是這樣準備自己當時湘晴非常好心,把她自己的蠟燭給我,我沒有想要需求什麼,祈願的就是身心靈各方面平衡這次的祈願,其實祈願過後就沒放在心上了只是當所求如願時,不免有甚大的驚喜,彷彿是存在送給你大大的禮物,真有受寵若驚之感

還記得依照儀式的方式,我刻在蠟燭上的願文表達其實有誤,但是我真的是個懶人,也沒有一定非得要得到什麼東西的動力,就讓錯誤方式的表達隨它去我沒有抹除蠟燭上的願文再重新刻上正確的表達,想說,該是我生命中會有的東西,推也推不掉,不該是我生命中要有的東西,再怎麼強求也留不住

在此遙謝我的老師Seer,感謝他一向以來的支持與守護


後記:我們在27日前往特為感謝迎接Deepak而設的晚宴,Patrick也去了多麼讓人欣喜的事啊,再度見到Patrick當晚半夜回家後,見到Deepak整個人變得很不一樣,我突然間憶起Seer跟我說過的話,就跟Deepak說,Seer跟我說你回到印度,力量就回來了Deepak 深為驚訝地說,That’s so amazing.  It all comes back within 24 hours. 我們回到印度,踏在這土地上,還不到24小時呢





EXTREME JOY !!  Krishna Das